台协施压周萌萌签证难办 周父放言用生命去抗争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37  新京报

  今日申请赴美,其父称一旦失败将考虑在国内投资办赛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郑淇)按照周萌萌父亲的说法,如果今日周萌萌的签证面试通过,周萌萌将于周中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赛。而周萌萌之所以拖到今日才办理签证,周父说是因为上一次签证办理遭到了小球中心领导的阻挠。

  “上个月,我们委托一家中介公司要到了一个参加领事馆面试的排号,本来已经定好了上午8时30分面试,但是就在前一天下午5时30分,我们接到了中介公司的电话,说面试取消了,因为小球中心给他们施压,不许周萌萌办理签证去美国比赛。”周父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不通过中介公司,而是花了5000元从另一种途径直接购买到了面试排号。今日周萌萌便要去美驻上海领事馆办理签证。

  不过,周父表示,在遭到小球中心的阻挠后,他非常担心此次签证办理依旧会不顺利,“周萌萌的邀请函在被中国台协扣下后,我们又重新收到了一份邀请函,但是能不能顺利参赛还很难说。”一旦签证失败,周父将会投资在国内举办一系列赛事让周萌萌以及其他的球手参加。此外,周父也考虑让周萌萌上学读书,“我们会在上海找一个私立学校,至于以后还打不打球,就让周萌萌自己权衡。

  -对话·周父

  “我不怕,我会拿生命去斗争”

  昨天下午2时30分,本报记者在周萌萌父亲于上海传奇徐家汇球馆的办公室采访了他。周父表示,他不欺负任何人,也不让任何人欺负,必要时会拿生命去斗争。

  先开发布会,后送材料去检察院

  

新京报:发布会结束之后你会直接把这些资料送到检察院吗?

  周父:对,送政府职能部门吧。

  新京报:发布会当天除了媒体之外,会邀请检察院方面的人出席吗?

  周父:不会,我要是邀请他们,他们可能就不会让我公布,为什么我不先交上去(给检察院),我交上去的话,这些东西有可能就被毁了,不存在了,完全有可能会找不到这些东西。有媒体记录后,他怎么处理跟我没关系了,你要官官相护也好,你黑暗也好,但是大家都明白这件事了。

  新京报:这是你们的最后一个举措吗?

  周父:有的是。我做(

台球)这行业15年,我跟台协打交道这么久,他们所做的任何事,我要愿意说的话,早就可以出书了。

  新京报:光凭嘴上说出来的东西,大家不一定会信。

  周父:我说的每一个字都会有证据,我不会像张小宁那样说“我是听别人说”。我所说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负法律责任,而且我需要的人证物证都可以准备好。

  影响到多少官员不好说,至少两个

  新京报:初步估计一下,这件事情会影响到多少官员?

  周父:这真的不好说,到底谁参与了,我也不知道。

  新京报:你心中有数的人有几个?

  周父:应该说这件事他们能办成的话,最少有两个人,而且都是官员。到时候也有可能舍卒保车,反正一个人扛呗,如果这个人愿意扛的话。

  新京报:这么说其实你并不在意结果,更在意过程?

  周父:是的。包括我们家起诉张小宁,我也没有太看中最终会怎样,我起诉他们,只是要证明我们不怕他们。你说有什么结果,民告官有什么结果,一个老百姓,中国的老百姓,算什么,有几个人能真的把官告了。

  不欺负任何人,也不让任何人欺负

  新京报:你拿了这么多证据,只是为了证明你不怕他们,有意义吗?

  周父:我这人就是这样,我不欺负任何人,我也不让任何人欺负,如果是要欺负我,我会拿生命去斗争。我了解法律,现在我要走这个法律程序。他们自认为自己是领导,那么你是官,你是强人,老百姓是弱者,但是你不应该欺负弱者,你怎么可以通过权力去欺负人?你真的这么欺负弱者,老百姓也会急,你为什么要怕他们?如果我的人格被践踏,这么欺负人的话,我不得不保护自己。

  新京报:台协在处罚周萌萌时表示,只是禁止周萌萌参加国内的比赛,但是国外的比赛他们并不干涉。

  周父:你想我们的面试(周萌萌办理签证的面试),我们钱都交齐了,第二天8点半面试,前一天下去5点多通知我们给取消了,那你说他能无故给取消吗?而且我们问办事员为什么,办事员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说,他的老总接到体育局官员的电话,要求他们把周萌萌的预约给取消。你想想,这些行为跟他说的是一样的吗?结果我们的预约真的给取消了,钱退给我们了。

  本报特派记者 郑淇 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