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征文:体育让我摘了猴森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11  中国体育报

  小时候,由于营养不够,缺少锻炼,身体一直不好,体质羸弱得不堪一击,而且人长得很瘦小。为此,左邻右舍的那些大妈大婶都叫我“猴森”——就像猴子一样瘦。而在同龄人个子疯长的时候,我仍然没有什么改变:个子还是不高,体质还是虚弱。并且,对于体育运动仍不感兴趣,体育课也经常补考。这种状况直到我读高三时才得以改变,而这种改变可以说是非常偶然的。

  那时,初中毕业后自己就进入离家较远的高中学习,没有了父母的约束,学习缺乏自觉性,学习成绩不久就一落千丈,从最初的班级名列前茅跌到倒数几位。可自己对此还不以为然,照样我行我素。转眼到高三,高考越来越近,自己也就必须开始对自己的人生、将来有所考虑:要么,高中毕业考大学;要么,高中毕业后走入社会,开始打工生活。对于打工,毕竟心有不甘。可是,此时想要通过努力考上大学似乎已经太晚了,我惟一的选择就是考体育。这样的选择对于我来说无异于是破釜沉舟——我的身体素质太差了,又没有任何的体育强项。

  当我把决定告诉父母时,他们都极力反对,尤其母亲,她知道我的身体不好,而练体育却需要很大的运动强度,怕我受不了。但看到我这么坚决,父母只得同意,并且,每星期多给我5元营养费(当时家里的经济还非常困难)。而我由于带着高考的功利性,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每天都练得很努力,晚上躺下时腰酸背痛,但对此我却毫无怨言,从不叫苦叫累。

  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学期的勤练,我的进步很大,而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自练体育后,身高长了,身体也结实了。

  5月份,我参加全省的高考体育考试,得了67分,对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要知道,此前我都是不及格。那一刻,我高兴得无法表达,只记得天格外的蓝。

  后来,我顺利地考进泉州师专体育系,通过两年专业系统的训练,我的体格变得越加健壮。以前,那个“猴森”早已不见了,左邻右舍的大妈大婶们也不叫我“猴森”了。看到这种情景,最高兴的是父母。当然,还有我,一个曾经以打针不怕疼、吃药不用喝开水为自豪的羸弱小子。

  朋友们,让我们携手与运动为伴,与健康同行吧!相信,你的人生同样会因为运动而显得更加精彩!福建永春呈祥中学施由森

  投稿方式:电子邮件请寄往chinasports@vip.sina.com。书信投稿请寄北京市崇文区体育馆路8号中国体育报总编室收(信封请注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专栏征稿),

邮政编码:1000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