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尔街新贵 时兴玩冲浪--最新兴的“贵”族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猜猜什么是最新兴的“贵”族运动?如果你回答高尔夫或者滑雪,那么很抱歉,你的信息恐怕有必要更新一下了。冲浪,是的,就是这项看似装备简单、并一度以彰显叛逆个性为标志的运动。

  冲浪运动起源于夏威夷,而后在全球范围内转了个遍。当然在以前,那些以考究西装示人的精英人士是不屑此道的,只有那些浑身精力无处发泄的青春期的少年才会拿着个花枝招展的冲浪板在海岸边招摇过市。“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你几乎看不到一个过了25岁还在玩冲浪的人,否则就会被看作是不务正业,而且还会受到周围人的排挤。”在圣地亚哥生活了大半辈子的马诺先生回忆道。

  但现在,事情的发展却来了个U型转弯。几乎只要到了假期,美国的各个冲浪胜地便会呈现饱和。“你永远都不会知道,那个拿着冲浪板与你擦身而过的家伙究竟是千万富翁,还是哪个领域的超级精英。这就是圣地亚哥的故事。”

  在冲浪运动的爱好者里,纽约华尔街的新贵们算是把它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以前人们喜欢在

高尔夫球场里商量事情,而现在他们更乐意先踩着冲浪板在波浪中舒络筋骨,然后才坐回海滩,一边晒太阳一边继续谈话。”冲浪为寻求机会的人们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适合的海浪是需要等待的,于是在这个观察的时间里,有心人也就有了结识的机会。可别说,真有人在那儿完成了求职、跳槽、升职的艰巨任务。

  冲浪运动的大热也连锁地带动了那些拥有海滩资源地区的发展。海滩边上兴起了一个又一个鳞次栉比的教练学校,然后从宾馆餐饮到交通运输,再到对商业消费的推动,花花绿绿的美元就这么实现了循环旅行。

  要是早个十年,理查德·舒密特是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年轻时那个不容于人的爱好竟也会有吐气扬眉的一天。在冲浪爱好者的世界里,舒密特的名字被很多人所熟知。而就在6年之前,他开起了自己的冲浪学校,尽管学费年年上涨,而他的生意却是越来越红火。

  冲浪运动是怎么火起来的?一种说法是,这项运动原本就充满了吸引力,而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外界的压力一消失,自然是蓬勃发展了起来。关于这一点,恐怕还有劳美国的社会学家们继续再接再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