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第20次改写撑杆跳世界纪录 豪言还会"破"的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体育世界有自己的游戏规则。2005年整个一年,人们好奇的是伊辛巴耶娃到底能跳多高;但到了2006年收尾的时候,传在坊间的口风已经转成了“她究竟还行吗?”对此,伊辛巴耶娃当然有所耳闻,只是当她站上运动场的时候,这些杂念就会自动消失。举杆、助跑、插杆、腾跃,在沉寂了一年之后,这位“撑杆跳女皇”终于在昨天举行的布勃卡邀请赛上为自己正名,以4.93米的成绩再次打破女子室内撑杆跳的世界纪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激动的心情,因为2006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尽管这是伊娃第20次改写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但这回突破的感受与之前是截然不同的,难怪她在现场便激动得红了眼眶。“那些问题应该已经解决了,现在我要向前看。这不是我最后一次改写世界纪录,在今后的比赛中我要做得更多。”

  在昨天比赛开始前,伊娃说自己的状态非常不错,而当她情绪高涨地走下场时,这种说法又有了延续,“在纽约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能用自己的双腿创造奇迹。”巧合的是,伊娃去年的唯一亮点也是出现在

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当时是第11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她在以4.91米刷新世界纪录后,三次尝试4.93米的高度,但都没能成功。相隔一年之后,24岁的俄罗斯姑娘终于在故地一尝心愿。

  用成绩让好事者闭嘴,伊娃奏响了2007年的第一乐章,而接下来她早已是日程满满。这位“撑杆跳女皇”的发言人维斯菲尔德表示,伊娃就像一个真正的世界第一那样,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爱,“所以她不会错过今年的欧洲室内锦标赛。”

  对伊娃而言,2003年是一个起点。在那一年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她以4.82米打破女子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在之后的两年中,她以闲庭信步的姿态让这项竞赛不再有悬念,并17次刷新了女子撑杆跳的室内外世界纪录。许多该领域中的著名教练与运动员都认为,她突破5米大关只是个时间问题。

  然而,就当一切都进行得顺风顺水的时候,俄罗斯田径协会于2005年11月突然宣布,伊娃与合作长达8年之久的教练特罗费莫夫分道扬镳,转而加盟乌克兰顿涅茨克的布勃卡俱乐部,新教练正是布勃卡的恩师佩特罗夫。

  之前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转折点,因为伊娃成绩的下滑正是从那儿开始的。不过现在看来,佩特罗夫制定的那一整套训练计划还是很管用的,只是新事物的磨合总需要一段用以消化吸收的适应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