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被U17冠军打蒙 教练分析许昕站位竟然像老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17岁黑马横空出世!“直通萨格勒布”第三日,10连胜的郝帅终于输了球,焦点球手变成了小将许昕,昨晚,这位去年U17全国冠军以4比1击败“一哥”王励勤,输给“有点瓦尔德内尔味道”的许昕,郁闷的王励勤一言不发离开赛场。

  6分制帮他赢大腕

  “如果是打11分制,赢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6分少,进入状态要快,今天的比赛王励勤还没进入状态。”赢了王励勤,许昕承认是6分制帮了他的忙。

  战胜王励勤有何秘诀?许昕说:“我今天发挥最好的是前三板的控制,还有进入相持之后的主动进攻。对方看到我拼得比较凶,情绪上也有一点紧张,我没有什么压力,基本上都是豁出去拼对手。6分制主要靠意志,不管落后多少,都要拼。”

  这场胜利对于17岁的许昕来说,无疑有特殊的意义:“我和他打,我肯定是下风球,自己必须敢搏,这样会加强自己的信心。他对我的打法不太适应,平常训练的时候只是练球,比赛可能也打过一两次,但是肯定不是太熟悉我的球路。有时候遇上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选手时,心态会有一些起伏,水平差得远了却完全没有压力了。”

  男乒教练肖战认为许昕赢在适应性强:“王励勤今天步法不足,比较慢,而许昕在站位和卡位上做得很好,比较准,他在比赛中搏杀得很好,超水平地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所以由此可见,许昕的胜利和他十分适应6分制的比赛有关系。”

  有一点老瓦的味道

  前两日循环赛排名倒数第一,第3日许昕爆发了,爆冷战胜王励勤,这位队里最小的小将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肖战说:“他的站位和卡位和名将瓦尔德内尔比较相似。”

  许昕是徐州人,被引进上海后在曹燕华乒乓学校打球,一打就是4年,去年2月入选国家二队,10月就升入一队,不仅拿下U17全国男单冠军,还是

世青赛男团冠军成员,这次跻身角逐男乒“直通萨格勒布”的16人名单,进步可谓神速。

  许昕左手持拍,使用直板快攻型打法,手感好、节奏好、打球动脑子、战术运用很合理,郝帅、王皓都说他“打球很别扭”。

  这次“直通萨格勒布”循环赛,许昕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现在我是队里最小的,跟他们打比赛没什么压力。教练没给我提名次上的要求,每个球都尽力去打就行了。等好好磨几年,慢慢长进了以后再说,现在我还没资格想这想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