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称刘翔施压打乱对手节奏 罗伯斯亦是前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赛中,刘翔以7秒42力克古巴新星罗伯斯勇夺冠军,这个成绩也让刘翔第四度改写亚洲纪录。赛后孙海平教练认为刘翔对罗伯斯的施压打乱了对手节奏,并直言罗伯斯出现对刘翔也是一个动力。

  出征德国前,刘翔的目标是三站比赛逐渐提高,并争取跑进7秒40,打破亚洲纪录。比赛结果除了没能突破7秒40外,都算完成计划。“刘翔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也是在计划内。”孙海平说道。不过刘翔还是没能解决斯图加特不敌罗伯斯时暴露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起跑反应比对手迅速,但是之后加速和前三个栏却不如对手。“整体情况而言起跑发力有点过猛,导致速度没上去。”孙海平一针见血地指出。

  对于刘翔能够不改变最终的劣势,反超夺冠,孙海平道出了其中的奥秘:“刘翔坚持追了上去,在第四个栏和第五个栏给罗伯斯不断施压,他(罗伯斯)就有点乱了。”

  回顾刘翔德国的三站比赛,孙海平总结道:“刘翔刚来时感冒没太好,而且时差没倒过来,虽然第一站也还是去拼,但状态不是很好,输给了罗伯斯。第二站罗伯斯没参加,刘翔没什么对手,赢了算正常。这站罗伯斯再度出赛,按照赛前计划,刘翔这一枪也是全力以赴,最终赢了。”

  罗伯斯的提高也给刘翔敲响了警钟,孙海平认为需要辨正看待:“罗伯斯的出现给刘翔增加了压力,但也是一种动力,促使刘翔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