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称逆转反映提高成果 与罗伯斯比赛关键靠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纪录。赛后刘翔对成绩表示满意,谈到世界纪录刘翔则出言谨慎。

  除了检验冬训起跑和前三个栏的效果外,冲击7秒40,打破亚洲纪录,也是刘翔本次德国之行的目标之一。不过最终亚洲纪录打破了,但7秒40没有突破,对此刘翔并不遗憾。“我对7秒42的成绩感到满意,虽然跑进7秒40的愿望没有实现,但是7秒42的成绩也可以接受。”刘翔说到。

  比成绩更让刘翔满意的应该是报了

斯图加特室内赛的一箭之仇,以0.02秒的优势力压罗伯斯。刘翔起跑依然占优,但是罗伯斯前三个栏实现反超。刘翔没有让斯图加特的一幕重演,凭借完美的跨栏技术和强劲的最后冲刺赢到了最后。对此刘翔认为体现了自己的提高:“能够在第四、第五个栏追上并反超,这是通过前两站比赛和冬训提高的成果。”60米的较量让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胜负充满了不可测性,谁都有击败对方的可能,关键就是靠临场的发挥。

  这场比赛也基本宣告刘翔2007年室内赛季的结束,用第四次打破亚洲纪录来收尾显然再好不过。在欧洲记者眼中,刘翔能否打破科林-

杰克逊保持的7秒30的60米栏世界纪录显然是个很有趣的话题,对此刘翔却出言谨慎:“这个成绩不可思议,打破这个纪录很有难度,60米栏能跑出7秒40已经可以让我极为满意了。”

  确实,对于主攻室外110米栏,优势在后半程而非爆发力的刘翔而言,60米栏只是为了练兵,令人欣喜的是刘翔的心态很平和。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