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辛巴耶娃打破世界纪录 2厘米提升换来1公斤黄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48  竞报

  如果别针可以换来别墅,那么用2厘米的高度换来1公斤的黄金有什么不可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布勃卡邀请赛中以4.93米的成绩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4.91米的原室内撑杆跳世界纪录,这一壮举为她赢得了1公斤的999.9高纯黄金以及5万美元的奖金。

  这已经是伊辛巴耶娃第20次刷新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了。去年她在第11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跳出了4.91米的世界最好成绩,但随后她三次尝试4.93米的高度却均宣告失败,在昨天的第3次试跳中成功越过横杆后,伊辛巴耶娃当场喜极而泣。即便是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24岁的俄罗斯姑娘也仍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泪花,“说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激动的心情。我今天感觉非常好,在纽约的时候我已经感觉到我能用我的腿创造奇迹。这还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改写世界纪录。”

  在2005年8月创造了5.01米的室外世界纪录后,伊辛巴耶娃与指导自己8年的教练特罗费莫夫分手,加盟了

乌克兰顿涅茨克的布勃卡俱乐部,一时震惊田坛。但在此后一年半的时间内,这名世界纪录的高产者却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尽管新教练———名将布勃卡的恩师佩特罗夫给伊辛巴耶娃制定了一套全新的训练计划,但人们看到的却是她的成绩不断下滑。超过一年的“适应期”确实有点长,不过好在已经过去了。

  能在布勃卡邀请赛上打破世界纪录也许更让伊辛巴耶娃开怀不已,35次打破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前者一直是伊辛巴耶娃的偶像兼好友,两年前的首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期间,二人还亲密无间地在上海街头散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