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治军从细节抓起 喝水握手也能体现运动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张寒)赛后点评不提技战术,却先讲起赛间喝水不能乱扔水瓶,赛前赛后和对手、裁判握手要有热情。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1日的这番举动并非本末倒置,而是在细微之处显示了他治军的良苦用心。

  国乒男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为期4天的第一阶段比赛正在此间进行,三天来的惯例均是全天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集合整队听主帅点评赛况。然而11日晚,刘国梁的讲话却是从小节入手的。

  他说:“首先要讲两个事情。第一点已经讲过好多次了,喝水的时候不要喝完就随随便便地一扔,那样乓乓地扔影响很不好。要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喝完水把瓶子放好,是对观众最起码的尊重。第二,上下场的时候要和对手、裁判握手,这一点大家做得越来越不好,”刘国梁继续说,“你们很多人因为彼此很熟了,习惯于碰一下手就算过,但这样也是不礼貌的,要是在国际赛场上对手和裁判就有可能以为你态度不好,所以握手时一定要热情。”

  其实刘国梁治军从细节抓起的例子早在他出任国乒队主教练之初便有所体现,当年的队内大循环比赛时就曾经把队内风纪的测评分也纳入成绩的计算范围。

  这次萨格勒布

世乒赛的队内选拔开始之前,刘国梁又把航天英雄杨利伟和上海交通大学的王毅捷教授请进队里给队员们讲课,他重视提高运动员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质的细密心思显而易见。年仅28岁时便当上中国
乒乓球
男队这样一支冠军球队的主教练,这位少帅果然有一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