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自解触底反弹奥妙 否认处境糟糕谢刘国梁提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1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在前两天比赛中发挥不尽如人意的马琳在今天终于为观众们呈献了精彩的比赛:先是在第十轮的比赛中1比3落后马龙的情况下完成逆转,随后又在第十一轮比赛中4比0完胜郝帅,成为对方连胜势头的终结者——这样的表现也在赛后得到了主帅刘国梁的肯定。随后,新浪体育与马琳进行了一次对话。

  “今天比赛赢了,表现应该说不错。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大循环比赛一共要打15场,有的比赛表现好一些,有的比赛坏一些,也是在情理之中的,”马琳如是解释自己的“触底反弹”,“主要还是要把打得好的那种感觉尽量去延长一些,打得不好的时候则尽量缩短,因为15场比赛,每场都是很难打的,队内本身对手就很强,彼此之间对于对方打法的特点都比较熟悉,一定要避免在比赛中连续犯错误。”

  在前一天的赛后总结中,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马琳如今正在度过一个“困难时期”,但是马琳觉得自己的状况并没有那么糟糕:“没什么困难不困难时期的吧,刘指导这么说也是为了激励我,让我打好后面的比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因为无论对手是强还是弱,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是一样的,都是一场比赛,赢一场强的却又输一场弱的,其实等于什么都没有得到。所以我必须要尽力把精神集中起来,无论跟什么对手打都要放下自己心理的包袱,摆正自己的位置,主动去拼搏,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至于刘指导提到的“一小时促膝谈心”的内容,马琳坦言既有技术上的,也有心理上的:“跟刘指导谈过话之后,我感觉自己头脑更清醒了,今天自己也觉得头脑清楚了许多,比赛中少了许多混乱的局面,这些都是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没有的。”此外,马琳也承认自己之前的发挥还是跟准备不够充分有关:“去年第一次打六分制,自己也没想到能够那么轻易地拿到冠军,因此这次比赛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以为自己也能比较轻松地取胜,所以上来猝不及防很快就输球了。失利之后情绪上有些乱,有点失控,导致连续输了几场不该输的球,其实那几场球中我都没能发挥出真正的水平,那时候人感觉比较烦躁,静不下来。”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