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群众体育活动喜洋洋 社团精英路线凸显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2:07  无锡日报

  一场场小比赛,以点带面聚起无锡全民健身运动的人气;33个体育协会,目前已拥有3万会员;而25个体育类民办非企业更是异军突起,如注入的一股新鲜血液,令锡城群体活动涌现勃勃生机。昨日召开的市体育总会总结表彰大会令我们明白:与竞技体育以金牌量化成绩的方式不同,市体育总会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如燎原之火,助推着无锡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

  品牌活动自成体系

  这是一个让人骄傲的数字:无锡连续5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民健身周活动优秀组织奖。一向温和的无锡人,却屡获以强身健体为主题的“激情大奖”,我市体育社团功不可没。

  与竞技体育不同,群众体育的“焦点”在于“贴近”与“受益”:每个人都能成为主角,都会因锻炼受益。让市民自觉加入全民健身队伍,成为我市群体工作的一个重点。市体育总会把下属的各个协会当作载体,以打造品牌活动,来吸引人们的关注、感受健身的魅力。

  “每天运动半小时”广场系列活动被省体育局命名为省十大全民健身景观之一,“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成为展示城市活力的动感舞台,诸如门球、

乒乓球、足球、围棋、童车、太极拳等单项赛事特色鲜明……一个个大活动与一场场小比赛,令无锡群体工作逐渐形成“拳头产品”与“特色赛事”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的“品牌体系”。

  民办非企业异军突起

  无论从规模、数量还是发展速度上,锡城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都称得上是我市群体领域涌现的一支“新军”。目前,锡城已有25家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它们与33个市属体育协会一起,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条件。

  近年来,市体育总会先后批准成立了市博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市翼明跆拳道俱乐部等7个民办非企业。新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具有“起点高、规模大、投资多、影响广”等特点。这些民办非企业类单位涉及体育产业中培训(包括棋类、武术、跆拳道、

拳击等)、经纪和传播类等领域,成为锡城全民健身组织网络的一支新生力量。

  精英路线凸显亮点

  体育社团虽以推动城市全民健身活动为己任,但市体育总会充分整合下属各协会中的人才优势,走出了自己的“精英之路”。

  2006年,市桥牌协会全力配合市体育局做好中国(无锡)国际女子桥牌精英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为精英赛的圆满举办和“以桥牌为媒”扩大我市对外交流作出积极的贡献;而

台球协会除涌现丁俊晖这样精英球员外,不久前市台球协会副秘书长施明又被任命为国家台球集训队领队兼主教练;除此之外,我市诸如老年体协、门球协会、新星围棋俱乐部、市保龄球和健美协会、市武术协会、市桥牌协会、市钓鱼协会等在一些国内、国际比赛均有捷报传来,我市体育社团呈现亮点纷呈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