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新世界冠军登榜 国家队迎来新老交替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2:02  无锡日报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的冠军榜上增添了七张年轻的面孔,在2006年这七位小将相继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他们是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同时,冠军榜上两名男单老将陈宏和夏煊泽则正式退役。

  去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为突出的一年,中国队夺得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62项冠军。其中在5月份日本举行的汤尤杯赛上,中国男女队以不败的战绩成功卫冕两杯;在9月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中国队勇夺四项冠军,其中,男双时隔17年后再度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男单则包揽了冠亚军,四对女双第一次包揽了前四名。如此骄人的战绩不仅证明在21分新赛制下,中国队仍然是世界最强的羽毛球队,而且也让中国队进一步增强了打好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仪式上表示,奥运周期已经过去一半,目前年轻队员不断成熟和进步,他希望中国队出现“老将不让,小将非上不可”的良好竞争局面。

  在昨天正式退役的老将夏煊泽和陈宏照例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状。李富荣和李永波除了对这两名老将的离去表示不舍之外,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与羽毛球相伴,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夺取佳绩。

  随着七位新的世界冠军的登榜,从1993年重新组队迄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培养出55位世界冠军。这个数字距离李永波心目中“培养100位世界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钱芳芳)

  告别感言

  这十年当中,国家羽毛球队造就了我,带给了我荣誉感、自豪感,甚至是我的一切。现在决定要离开,我心中有很多不舍,但是“新老交替”从来都是一种规律。将来不管我走到哪里,国家队的生活永远在我的记忆里,我会想着国家队,记着曾经在国家队的生活。 ――陈宏

  从今天起我再也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为国争光,但我的心会和你们在一起,会在台下为你们加油助威,也希望你们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从今天起我虽然退役了,也成为了教练,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能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夏煊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