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选拔赛马琳绝地反击大逆转 苦战七局险胜马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马琳在历经七局苦战后,以4比3逆转马龙。

  首局,马琳依旧慢热,小将马龙则进入状态较快。转眼,马龙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在开局依旧不在状态,以0比2落后。但他在此后连拿三分,将比分反超至3比2,马琳的渐入佳境获得了场下观众的一片掌声。眼见局面由喜转忧,马龙并为因此受到影响。发挥稳定的他及时稳住阵脚,并以5比3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马龙一鼓作气,以6比4再下一城。

  第三局再战,马琳在开局凭借一记精彩的斜拉得分,以2比1先发制人。此后,马琳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此举帮助他得以占据场上的主动,以5比3领先。马龙沉着冷静,把握住两次得分机会,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平。关键时刻,马琳利用侧身抢拉直线得分,以6比5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再次展开激战。马龙在对抗中占得主动,纵然马琳始终在极力追赶比分,但年轻气盛的马龙在紧要关头毫不手软,一度以5比3领先。困境中,马琳放手一搏,并将比分追成5平,但随即出现的回球滚网出界则宣告马琳再失一局。6比5,马龙有惊无险地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马琳背水一战,以4比2先声夺人。比分领先的马琳士气大振,他在此后打得十分坚决。6比2,马琳顺利拿下该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3。

  第六局再战,双方均亮出“制胜法宝”。马琳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2比0领先。处于不利局面的马龙出现了保守的思想,而他也对自己的拘谨发挥有所不满。6比1,马琳拿下第六局,将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两人短兵相接、斗智斗勇,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言而喻。马琳在僵局中获得先机,以3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马琳在相持球中打得颇有章法,局面对马琳十分有利。最终,马琳不负众望,以6比2拿下第七局,以大比分4比3获胜。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