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辽宁炮火凶猛胜浙江 江苏苦战再遭败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2006-2007年全国男排联赛第22轮的比赛展开最后两场的角逐。浙江男排在主场拼尽全力,仍以1比3负于辽宁男排。河南男排则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江苏男排。

  浙江男排1:3辽宁男排

  本轮之前,辽宁男排五胜二负,积12分暂列A组第二。浙江男排则掉入“低谷”,目前仅在七场比赛中仅获胜一场,积8分在A组垫底。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对浙江队此后的形势尤为重要。

  是役,辽宁队依旧派出了由隋盛胜、王海川和袁志领衔的首发阵容,浙江队也以由王隆瑞领衔的最强阵容出战。

  首局,辽宁队在开局打得十分坚决,浙江队则出现慢热的状态。辽宁队连得5分,占得场上的主动。此后,浙江队逐渐进入了比赛角色,辽宁队没有受此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在网上展开攻势。8比3,辽宁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分领先的辽宁队有所松懈,浙江队把握住战机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改写为9比10。关键时刻,辽宁队稳住阵脚,在稳定一传后,利用防反得分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16比11,辽宁队保持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依旧不见起色,而老将宓明的1号位后排进攻也被成功封堵。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辽宁队一路高歌猛进,很快就以25比21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浙江队状态有所上升,与辽宁队展开对攻战,并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的一攻均打得较为顺畅,比分始终呈现胶着状态。中局阶段,浙江队连续出现进攻失误。辽宁队乘势连续长分,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队展现出技术细腻、打法全面的特点,依靠隋盛胜和王海川的出色发挥,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虽然面临困境,但浙江队丝毫没有放弃该局的念头,他们在场上表现得格外顽强,极力地追赶着比分。无奈辽宁队士气正旺,浙江队最终还是以23比25再失一局。

  背水一战的浙江队索性在第四局放手一搏,此举帮助他们得以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乘胜追击,宓明的发球以及王隆瑞的4号位强攻显示了一定的威力,浙江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局面占优的浙江队越打越猛,随着一记拦网成功,浙江队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士气高涨,在开局便以4比0先发制人。辽宁队毕竟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强队,他们加快了发球的攻击性,并在此后打出一阵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分。紧要关头,王隆瑞挺身而出,他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浙江队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因一传不稳陷入卡轮困境,辽宁队后来居上,将比分反超至14比11。在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沉着应战、多点开花,并以24比19率先取得赛点。纵然浙江队曾在此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23比24,但辽宁队最终顶住压力,依靠袁志的2号位强攻得分,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比1获胜。

  河南男排3:2江苏男排

  截止上一轮,河南男排在已经结束的七场比赛中取得四胜三负,积11分暂列A组第四。江苏男排的战绩为两胜五负,目前积9分暂列第六位,形势不容乐观。

  是战开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一度战成15平。最终,江苏队在关键时刻稳扎稳打,以25比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激战再次上演。河南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颇有章法,以26比24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江苏队重整旗鼓,在场上发动了猛烈的攻势,以25比20再下一城。顽强的河南队没有就此“沉沦”,他们立即还以颜色,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双方均亮出“杀手锏”。最终,河南队在以15比16落后时连得3分,以18比16拿下第五局,从而以3比2险胜江苏队。

  此轮过后,A组的排名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上海男排八战全胜积16分,依旧傲视群雄。辽宁队紧随其后,六胜两负积14分。河南男排凭借此役的胜利跃居积分榜第三位,八一男排名列第四。北京男排、四川男排、江苏男排和浙江男排分列五至八位。

  北京时间2月13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第二十三轮的角逐。对阵形势为浙江男排VS北京男排,辽宁男排VS四川男排,八一男排VS河南男排,江苏男排VS上海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