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浙江负四川无缘四强 江苏稳获小组第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六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三场比赛中,A组的山东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北京女排,B组的浙江女排则因为1-3负于四川女排而彻底无缘四强,提前结束小组赛争夺的江苏女排因为浙江队的失利而坐稳了小组第二的位置,福建女排则在客场以3-0完胜云南女排。

  A组:山东女排3-0胜北京女排

  山东女排主场迎战北京女排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北京女排在启用新二传韩旭之后表现起伏较大,虽然年轻的她们颇有冲击力,但是与拥有温媛、赵瑜等实力派攻手的山东女排相比,北京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处于下风。

  尽管北京

女排是客场作战,但是她们却在开局阶段给山东队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打手出界战术频频突破山东队的高拦网,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的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山东队的强攻优势很难得到真正的体现。关键时刻山东女排的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相持阶段她们抓住了机会以25-22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争夺依然激烈,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山东队的网上优势开始得到了体现,尤其是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摧毁了北京队的防线,山东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北京女排发挥不稳的弱点再次暴露出来,失误的增加让对手牢牢掌握了主动,山东女排以25-13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两局在手的山东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攻防均有上佳的表现,北京女排则显得患得患失主动失误频频,山东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一路领先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3-0轻取北京女排。

  B组:四川女排3-1胜浙江女排

  四川女排和浙江女排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较量,两队之间的比赛胜负对于本组的出线形势有着不小的影响。浙江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有四场败绩,这一战绩与已经结束全部小组赛的江苏女排相同,而八一队在本组中匹马领先,因为浙江要想赢得小组前两名必须要确保此战的胜利。

  此役四川女排的主将陈静、赵静、赵燕妮等人均首发上升,浙江女排的罗瑜、朱莉君等人也悉数亮相。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格外激烈,背水一战的浙江女排虽是客场作战却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尽管最后时刻四川女排一度以23-22的微弱优势领先,但是关键时刻浙江女排的防反优势得到了体现连得三分以25-23后来居上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浙江队一度以5-2领先,但是四川很快调整了状态,赵燕妮的强攻帮助本队以7-6反超,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中局阶段浙江女排的拦网和防守表现不俗帮助本队以14-11超出,但是四川女排不甘落后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续的反击得分让四川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迫近到15-16。暂停后四川女排很快将比分追至19平,两队一直僵持到26平,四川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比分一直难以拉开,10平后四川女排突然发威连得三分以13-10超出,浙江女排虽然奋力追赶,四川队稳定的一共还是让她们再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浙江女排的波动较大,一攻命中率不高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大比分落后的浙江队求胜欲望不强,四川女排则发挥出色以25-18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连丢两局的浙江女怕的自信心受到了影响,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她们就连续出现失误让四川女排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2-8领先。虽然浙江女排奋力反扑一攻命中率也有所提高,但是强攻实力的不足让她们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四川女排以15-11、20-15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气势明显占优的四川女排以25-19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浙江女排。四川队的胜利让浙江女排彻底无缘四强,已经提前结束比赛的江苏女排则稳获小组第二。

  云南女排0-3负福建女排

  福建女排由于上轮比赛失利而提前退出了小组前两名的争夺,此役她们客场挑战云南女排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福建女排略占上风,但是云南女排在主场比赛一向有超水平发挥,福建队要想胜出也绝非易事。

  客场作战的福建女排准备充分,云南女排的逼人气势在开局阶段受到了一定的遏制。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把握机会更强的福建女排以28-26艰难胜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胜利对于福建女排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后两局比赛中她们的士气更加高涨,云南女排发挥起伏较大的弱点则再次暴露,福建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3和25-21连下两局,从而以3-0完胜云南女排开始走出低谷。

  女排联赛第二十七轮的比赛将于2月13日进行,届时A组的卫冕冠军辽宁女排将和老牌劲率天津女排再次上演强强对话,河北女排对阵北京女排;B组的浙江女排将在主场迎战福建女排,八一女排则将客场挑战云南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