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否认去台湾打球传闻 袒露心声直言想有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1997年10月到2007年2月,这10年里,我所有的青春、难忘的日子都在国家队里度过。真到走的时候确实是万分依恋、万分难过的,但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管走到哪里,国家队的生活永远在我的记忆里。”

  陈宏略显惆怅却又坚定地说着退役感言。在他身后,恰好是新上榜的7名年轻世界冠军的照片,让人多少能理解他作出退役决定的心情。

  但陈宏问心无愧:“我感觉自己尽了力,也努力了这么多年,国家队带给我这么多的荣誉和自豪感,可以说国家队培养和造就了我,甚至说带给了我一切。现在离开有很多的不舍,但这也是规律。”

  陈宏退役态度十分坚决,在韩国超级赛前,他透过博客隐约透露了退役的想法。尽管当时国家队还没同意,但从韩国回来后,他就一直在忙于收拾东西,打包行李托运回家。因为目前对他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家庭”。

  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中心参加退役仪式后,陈宏一身轻松地奔赴机场,踏上回家之路。十年东征西战,他几乎没在家好好过过年,直到今天才享受在过去看来近乎奢侈的团聚,更何况如今家里还多了娇妻———台湾球员辜佩婷。至于回家后有什么打算,“还是回去过一个安稳年再说吧!”陈宏笑着说。

  由于已和福建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协商好,陈宏可能在春节后就到那里履新。他表示,开开心心打球,在没有压力下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家庭为生活的轴心,才是自己目前最希望的生活方式。

  对于有可能赴台湾发展的传闻,陈宏予以否认:“我之前说有可能去台湾是和老婆生活,并不是去打球的。”对于妻子是否近期会生小孩,陈宏笑答:“计划之外!”本报记者 苏荇(本报北京专电)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