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喜怒无常3变脸:新人夺冠可喜 歌声不嘹亮可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29  新民晚报

  

李永波喜怒无常3变脸:新人夺冠可喜歌声不嘹亮可怒

  昨天下午短短半个小时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3次“变脸”。这位颇具个性的金牌教练,将两名老世界冠军退役仪式及队里传统的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变成了弘扬为国争光精神的场面。

  晴7小将上冠军榜

  训练局羽毛球队训练场地北侧的橱窗里,是一张张世界冠军的头像照片。昨天,又有7名小将加入到这一光荣的行列中,他们是:男单的陈金,女单的蒋燕皎、卢兰、王仪涵,男双的郭振东,女双的杜婧、于洋。

  这7名选手亲自将自己的照片挂上,然后签上名字,接受小队员们奉上的鲜花,喜气洋洋。

  身为总教练的李永波自然更开心。去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为突出的一年,共夺得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62项冠军。自1993年重新组队至今,李永波曾不止一次地放出豪言:要培养100个世界冠军。如今,世界冠军榜上已增加了55人,李永波的目标已完成过半。

  多云2爱将脱下战袍

  喜庆的气氛过后,突然变得有些凝重。曾为中国羽毛球队作出过很大贡献的老世界冠军夏煊泽和陈宏,要离开这个集体了。

  刚当了15天中国少年女队主教练的夏煊泽是特意从集训地苏州赶来的,他动情地说道:“在这个场地上,记录了我每一次成功和成长。从今天起我再也不能和大家在一起为国争光了,但我的心会和你们在一起,会在台下为你们加油助威。

  相比夏煊泽,陈宏离去的身影要更远,他将出任福建省体育局乒羽网运动中心副主任。“不管我走到哪里,国家队的生活永远在我的记忆里。我还要对一起生活的兄弟姐妹们说,把握好每一堂训练课,希望以后的世界冠军榜上能看到你们的名字。”陈宏的告别词同样有些沉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李永波习惯了这种分别的场面,他在献上对两员老将的祝福后,没忘“鼓励”一番:“王仪涵说她要篡张宁、谢杏芳的权,希望有一天夏煊泽也能篡我的权。”凝重的气氛顿时一扫而空。

  阴要队员重唱国歌

  不料,李永波的脸说变就变。

  “刚才我们的第一项议程是唱国歌,你们121个人在这儿,可我居然听不到你们的声音,怎么回事?有多少人没有唱?有不会唱的举手!”见无人举手,李永波余怒未消:“连国歌都不唱,怎么期望你们去为国争光、为了国家的荣耀而奋力拼搏?这是今天最不完美的地方,过一会儿重新唱!”

  雄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在这个冠军辈出的光荣集体的训练场上。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新登榜的世界冠军(左起):卢兰、陈金、王仪涵、蒋燕皎、郭振东、于洋和杜婧王亦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