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老的不让年轻的来抢 李永波诉说最好的两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3:40  北京晚报

  新的上,老的走。这似乎是万物发展的必然规律。然而对于国家羽毛球队内部的“新陈代谢”,总教练李永波却另有想法。他说:“最理想的状态是,老的不让位,年轻的非抢不可。”

  “我希望国家队内部最好有两种状态,一种是老的坚决不让位,另一种是年轻的非抢不可。这两种状态如果在国家队形成了,那就是非常良性的,如果老的一看年轻的往上冲了,他就让给他了,我觉得这个队伍也就完蛋了。”

  为此李永波表示,张宁都三十一二岁了,还在国家队,还要去拼奥运会,陈宏虽然主动让出了位置,但是他确实感觉到年轻人上得太快了。他说:“林丹、鲍春来都是1983年的,都比他小五六岁,加上陈金是1986年的,比他小八岁,在这种情况下,陈宏确实感觉已经不是让不让的问题了。他是一种不得已。”李永波还表示,夏煊泽离去因为确实队伍需要他做教练。“队伍需要梯队建设,教练员队伍也需要梯队建设。如果这个时候把他留下作为教练培养,比较合适。”李永波说,“我希望将来国家羽毛球队有一天全体教练员都是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