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谈及复仇:战胜罗伯斯 要靠出色发挥和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北京时间今晚,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打响,这也是飞人刘翔此次德国行的最后一站。尽管阿诺德等老对手在最后关头放弃了德国之行,但古巴小将罗伯斯仍将在这里等着刘翔,两人的大战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打响,刘翔表示:“要想在室内赛中战胜罗伯斯很难,得靠自己的出色发挥,还要加点运气。”

  抵达卡尔斯鲁厄后,尽管刘翔和罗伯斯两人并没有“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甚至两人还笑嘻嘻地照了个合影,但刘翔的这场复仇大战甚至连国际田联都分外关注,他们的官方网站撰文说:“德国这次传统的高密度室内赛(9天内4场比赛)系列,将在11日到达高潮!其中最受关注的,也许就是男子60米栏的决赛了,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刘翔自上周在斯图加特失意之后,他将要努力找罗伯斯复仇,而这场复仇遭遇战,也许将成为两位顶尖110米栏高手新赛季的开始!”

  刘翔本人在两站比赛过后,状态已经调整得很不错了,用孙海平教练的话来形容就是,“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都回升了,度过了一开始因时差导致的不适应时期”。刘翔也对这次德国行的最后一战充满了期待:“我已经知道了,罗伯斯也会过来比赛,我很期待,我相信比赛一定很精彩!”

  而对于复仇的说法,刘翔也并不刻意回避,他很低调地表示:“虽然我有信心在110米栏中战胜罗伯斯,但60米栏说不准,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43,也是亚洲纪录,他却已经跑出了7秒38,室内赛要赢他有点难度。当然,我希望自己可以跑到7秒40左右,如果能跑到,这也将是刷新了我个人最好纪录和亚洲纪录。要赢他,我觉得只要加强了起跑和前三栏,运气再好点,应该也可以。”

  导视

  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锦标赛

  上视体育11日晚上23:25现场直播60米栏预赛12日凌晨00:27和00:35分两组进行,决赛12日凌晨1:55进行(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