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毛球“新陈代谢” 李永波坦言新老交替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2月10日专电 (记者 薛淼焱)中国羽毛球队老将陈宏、夏煊泽今天正式宣布退役。国家队为他俩在训练局羽毛球馆中举行了退役仪式。同时,王仪涵等7位小将的照片也被添加至羽毛球队的“冠军榜”橱窗里。

  同为28岁的陈宏和夏煊泽都拿过世界冠军。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加上林丹等球员成长很快,他们入选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比较渺茫,因此考虑再三后选择退役。在退役仪式上,两人荣获了“突出贡献奖”奖杯。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祝福他们的同时也表示,老将让位,把机会留给年轻队员,新老交替很正常。据悉,陈宏和夏煊泽退役后的生活重心依然离不开羽毛球。陈宏目前已是福建省体育局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煊泽刚刚成为中国少年女子羽毛球队教练。

  

中国队把这两位世界冠军退役的日子定在2月10日,是有特别用意的。每年的这个时候,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会把他们的照片贴到冠军榜上。2006年,中国队又新增7名世界冠军。在汤尤杯赛和
世界杯
赛上,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相继成为世界冠军。来自上海的小将王仪涵还代表小球员作了发言,表示要“努力赶上”。

  李永波要求队员重唱国歌,成了今天下午仪式上的一段小插曲。一开始奏响国歌时,队员、教练唱的声音比较轻。李永波便批评道:“我们120多个人,在这大厅里头怎么就听不见唱国歌的声音呢,是不知道要放声唱?在李永波的要求下,仪式结束时全体教练员、队员响亮地重新唱了一遍国歌,也上了一回“爱国主义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