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小将抢班逼走老将 夏煊泽退役是队伍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8:42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最希望看到的队内局面是怎样的?“老的不让位,年轻的非夺不可!”在10日7位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李永波作上述表示。

  “张宁都三十一二岁了,还在国家队里,而且状态还不错。”李永波说。而作为新科世界冠军代表的王仪涵则敢于向张宁、谢杏芳“抢班夺权”。两相对比,便成了李永波最想看到的队内局面的最佳佐证。

  “陈宏退役是因为年轻队员上得太快,林丹、鲍春来都比他小好几岁,陈金又是1986年的。陈宏退役是不得已,而夏煊泽退役则是队伍的需要,我希望今后队内的教练都是我们的世界冠军。”

  2006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突出的一年,

中国队夺得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总共62项冠军。其中5月在日本举行的汤尤杯赛上,中国男女队以不败战绩成功卫冕;在9月西班牙世锦赛上,男双时隔17年后再度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如此骄人的战绩不仅证明21分新赛制下,中国队仍然是世界最强队,而且也让中国队进一步增强了打好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

  尽管如此,李永波还是说:“今年任务很重,要拿满奥运会的入场资格非常困难。全队在大年三十上午还要照常训练,下午休息,初一放假一天。”

  今年是中国队备战奥运会的关键一年,为了抢夺奥运积分、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将积极参加各项赛事,付出比以往更多的辛苦与更大的努力。大年初二,征战奥地利大奖赛的队员将踏上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