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7位新世界冠军昨登榜 陈宏夏煊泽正式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8:34  东亚经贸新闻

  老将陈宏夏煊泽正式退役

  东亚讯昨日,中国羽毛球队的冠军榜上增添了七张年轻的面孔,在2006年这七位小将相继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他们是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同时,冠军榜上两名男单老将陈宏和夏煊泽则正式退役。

  2006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为突出的一年,中国队夺得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62项冠军。其中在5月份日本举行的汤尤杯赛上,中国男女队以不败的战绩成功卫冕两杯;在9月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中国队勇夺四项冠军,其中,男双时隔17年后再度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男单则包揽了冠亚军。如此骄人的战绩证明在21分新赛制下,中国队仍然是世界最强的羽毛球队。

  2007年是中国羽毛球队备战奥运会的关键一年,为了抢夺奥运积分、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国羽将士们将奔波在各个赛事中,付出比以往更多的辛苦。

  在10日正式退役的老将夏煊泽和陈宏照例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状。

  随着七位新的世界冠军的登榜,从1993年重新组队迄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培养出55位世界冠军。这个数字距离李永波心目中“培养100位世界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