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队两老兵各奔东西 七小将期待“抢班夺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6:39  三秦都市报

  昨日,分别效力于中国羽毛球队长达11年和10年的夏煊泽和陈宏正式宣布退役,而与此同时,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榜上却增添了七张年轻的面孔……

  昨日,正式宣布退役的“老兵”夏煊泽和陈宏照例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状。十一年前,夏煊泽第一次走进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馆,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旅程;十一年后的同一块场地,夏煊泽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了句号。但值得庆幸的是,他选择了用教练的身份延续心中那份羽毛球情结。

  据悉,退役之后的夏煊泽将带领中国羽毛球女队完成他的奥运冠军梦;虽然与夏暄泽选择当教练不同,陈宏选择了回归家庭,但在退役仪式上,陈宏同样表达了自己对这项运动以及中国羽毛球队这个团体的不舍之情。另外,陈宏还澄清了赴台打球的传闻———只是有意向到中国台湾生活,但“这还要和妻子考虑之后再说”。而李富荣和李永波除了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对这两名老将的离去表示不舍之外,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与羽毛球相伴,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再创佳绩。

  老兵走了,新人却也层出不穷———刚过去的2006年里,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这七位小将相继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2006年是中国羽毛球队有史以来成绩最为突出的一年,

中国队夺得包括单项和团体在内的62项冠军。其中在5月份日本举行的汤尤杯赛上,中国男女队以不败的战绩成功卫冕两杯;在9月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中国队勇夺四项冠军,其中,男双时隔17年后再度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男单则包揽了冠亚军,四对女双第一次包揽了前四名。如此骄人的战绩证明在21分新赛制下,中国队仍然是世界最强的羽毛球队。而2007年则将是中国羽毛球队备战2008
北京奥运
会的关键一年,为了抢夺奥运积分、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国羽将士们势必要比以往付出更多的辛苦。对此,在昨日与两名老将的退役仪式同时进行的世界冠军上榜仪式上,年纪最小的王仪涵代表新上榜的7名新科世界冠军发言的时候,其一句“抢班夺权”尽显年轻队员之锋芒。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