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夏煊泽正式退役 7名小将酝酿抢班夺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6:32  山西新闻网

  

陈宏夏煊泽正式退役7名小将酝酿抢班夺权(图)

  本报讯10日,中国羽毛球队7位新科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冠军榜上增添了七张年轻的面孔,在2006年,这七位小将相继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他们是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同时,冠军榜上两名男单老将陈宏和夏煊泽则正式退役。

  仪式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奥运周期已经过去一半,目前年轻队员不断成熟和进步,他希望

中国队出现“老将不让,小将非上不可”的良好竞争局面。

  2007年是中国羽毛球队备战奥运会的关键一年,为了抢夺奥运积分、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国羽将士们将奔波在各个赛事中,付出比以往更多的辛苦。李永波说:“今年任务很重,要拿满奥运会的入场资格非常困难。全队在大年三十上午还要照常训练,下午休息,初一放假一天。”一部分参加2月22日奥地利大奖赛的选手在大年初二就要踏上征程。

  在10日正式退役的老将夏煊泽和陈宏照例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富荣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状。李富荣和李永波除了对这两名老将的离去表示不舍之外,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与羽毛球相伴,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夺取佳绩。

  随着七位新的世界冠军的登榜,从1993年重新组队迄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培养出55位世界冠军。这个数字距离李永波心目中“培养100位世界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编辑:赵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