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嘴夏煊泽看齐李永波 陈宏退役回家安心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5:50  都市快报

  ■羽毛球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中国羽毛球队昨天举行了世界冠军上榜仪式,一共有7位名将上榜,他们分别是陈金、郭振东、卢兰、蒋燕皎、于洋、杜婧和王仪涵。与此同时,陈宏和夏煊泽两位老将正式宣布退役。

  “大嘴”夏煊泽退役了,但生活的重心依然是羽毛球。其实,早在今年1月23日,大嘴就已经从队员转型成中国女少队主教练。在昨天的退役仪式上,这位温州籍名将决定向总教练李永波看齐,近期目标直指城运会。

  “本来我是想读退役宣言的,但一想到李指导(李永波)从来都是脱稿讲话,我就想着,我也应该在这方面培养自己。”夏煊泽说,“我希望能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

  从1997年到2007年,陈宏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中坚力量。但因为年龄的问题,陈宏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但与夏煊泽选择当教练不同,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陈宏选择了回归家庭。在退役仪式上,陈宏否认了赴台打球的传闻,“说的是将来是否到台湾生活”。接下来,陈宏将享受十年来第一个长达七天的春节假期。“过节就是带着老婆见父母呗。”去年夏天,陈宏刚和中国台北队员辜姵婷结成夫妻。春节后,陈宏将到福建省体育局走马上任乒羽中心副主任一职。

  看到两名爱徒退役,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感慨万千。不过,看到7名新世界冠军登上冠军墙,李永波表示,希望新科世界冠军代表王仪涵敢于“篡张宁、谢杏芳的权”,希望夏煊泽有一天可以“篡我的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