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宇有惊无险拿下南京 教练坦言强阵出战效果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0:30  大连晚报

  昨天下午,南京部队和环宇女排的比赛,本以为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但是主队在首局里的出色发挥,足足把大家的胃口吊了起来。或许是对手的发挥起到了激将作用,环宇女排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还是以3:0拿下了这场比赛。

  强阵出战

  效果不佳

  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王一梅的因伤缺席并没有产生太多的影响,杨昊和楚金玲两人实行轮换制,已经为球队带来了四场比赛的胜利。可是,南部充其量算是三流球队,杀鸡至于用牛刀吗?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大家都认为借着这场比赛的机会,让连续征战的队员休息一下,根据多年的比赛经验来看,这样的比赛密度和强度尚不会构成威胁,我们也找队员们聊过,她们都觉得没有问题。”除此之外,教练组还想进一步磨合阵容,毕竟在再战天津队之前,这是最后的实战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之后,两队的表现令人惊讶。南部屡次上演精彩的发挥,环宇

女排倒是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才勉强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还是进行得相当艰苦,22:19领先后再不见进步,包括张越红、杨昊的主要得分点全部熄火,全队的攻防失误连连攀升。南部从22平追到了26:25,环宇女排终于没再丧失局点,以27:25拿下一局。

  迅速调整

  度过危机

  眼见首局比赛的惊心动魄,环宇女排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着重强调了精神面貌的调整,队员们也深知再不做出改变,这场比赛的胜利很有可能擦肩而过。次局比赛开始后,环宇女排从随意到谨慎,让对手很不适应,她们利用出色的强攻,很快确立了领先的局面。之后环宇的发球再度给对手施压,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了8分之多。遭受打击的南部队显然没有太多的应对办法,最终她们只能以14:25的绝对劣势交换场地。

  南部女排很想蓄势再来,第三局加强了一传的到位率,两队的比分再现交替上升的局面。首次技术暂停的到来,让比赛节奏得到了极好的控制,回到场上的环宇女排突然发威,连续的发球得分让她们10:7反超。看到卫冕冠军重新显露出了霸气,南部队多少有些怯场了,环宇女排趁势牢牢把握住战机,没有再给后劲不足的对手任何喘息之机,再度以25:17的大比分赢得最后的胜利。

  赛前目标

  基本实现

  尽管首局比赛玩了一把悬,但是赛前制定的目标,环宇女排还是基本实现了,她们不仅直落三局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2场,而且还利用后两局比赛,捞到了不少净胜分。

  原来,环宇女排的这种做法,既是为了防止后两轮比赛出现意外,也是为了复赛阶段着想。根据北方赛区目前的排名,环宇的榜首位置并不牢靠,她们仅仅比紧随其后的天津队多出一分。下周二,两队将进行小组赛的二次争夺,如果环宇女排获胜,她们将毫无争议地以小组第一出现;即使输给了天津队,便会出现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但是这不意味着榜首的易主,这时就要比较两队的净胜分了,哪队的分数高,哪队就是小组第一。在这种情况下,环宇女排不得不防患于未然,生怕因为之前的准备不足,后面出现尴尬。所以,昨天比赛的后两局,环宇女排不给对手留一点情面,迅速扩张比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