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四川苦战逆转八一 上海轻取北京豪取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06-2007年全国男排联赛第22轮展开A组角逐,四川男排在主场苦战五局,最终以3比2逆转八一男排。此外,上海男排则继续高歌猛进,他们以3比0力挫北京男排,取得八连胜。

  四川男排3比2八一男排

  截止前一轮,四川男排的战绩为两胜五负,目前暂积9分名列小组第七位。八一男排则以11分暂列小组第三,他们的战绩为四胜三负。是役,八一队依旧派出了李春、郭鹏、陈方、武晓江等主力队员。四川队的首发阵容则由姜福东、王亮和姜坤三人领衔。

  首局,八一队在开局及时地进入了比赛角色,武晓江的4号位强攻得手帮助八一队以4比1先发制人。四川队则出现了慢热的状态,一传的不稳使得他们无法组织有效的一攻。随着武晓江4号位打手出界成功,八一队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的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利用3号位快攻以及探头球连连得分。中局阶段,八一队陷入接发球不稳的困境,四川队乘胜追击,一度将比分扳成14平。八一队主教练陈刚见势不妙,急忙请求了暂停。此次暂停也有效抑制住了四川队的长分势头,八一队稳住阵脚,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八一队在把握关键球方面表现得更为出色,依靠一记拦网得分,八一队以25比21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四川队信心不减,他们在现场观众的带动下打出一阵小高潮。凭借姜坤和吴晓雷的出色发挥以及八一队的轮次失误,四川队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的发球对四川队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在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四川队阵脚不乱,依靠4号位强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纵然八一队极力试图扳回比分,无奈四川队士气正旺,八一队最终还是以19比25丢掉第二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八一队在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以4比0先声夺人。比分领先的八一队越打越猛,依靠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他们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状态,八一队在各环节中均表现得相当沉稳。反观四川队则打得有些拘谨,始终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这样的局面也持续到了该局局末。最终,八一队没有浪费绝好的机会,以25比18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八一队的攻势更为猛烈,四川队则多次打出精彩的战术攻,比赛再一次进入僵局阶段。依靠一记时间差进攻得分,八一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两队的一攻均打得较为顺畅,双方的比分也交替上升。中局阶段,四川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与后排的防守,他们也因此打出一阵小高潮,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四川队打得颇有章法,而主攻王亮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最终,王亮的两次4号位强攻得分帮助主队奠定胜局。25比21,四川队取胜第四局,并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均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采取了快攻的战术。八一队在僵局中占得先机,以8比7领先交换场次。易边之后,激战再次上演。紧要关头,四川队依靠姜坤的发球轮连续得分,这也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点。最终,四川队依靠对方发球失误,以15比13拿下第五局,在历经鏖战后以3比2险胜对手。

  北京男排0:3上海男排

  联赛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A组中一支独秀,他们在前七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目前以14分名列榜首。北京男排的战绩则为三胜四负,目前暂以10分名列小组的第五位。

  整场比赛,上海队优势明显,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北京队则曾在首局对对手制造了一定的阻碍,但终因实力不济,以0比3败下阵来。三局的比分分被为25比27,16比25和21比25。随着本场比赛成功告捷,上海队已将连胜场次提升为八场。

  北京时间2月11日,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二轮比赛将展开最后两场的角逐。江苏男排将在客场挑战由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浙江男排则将坐镇主场与辽宁男排展开“厮杀”。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