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马拉松队赴非洲取经 艰苦集训男队期待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本月中旬,中国男子马拉松队集训队将奔赴有着“长跑王国”的肯尼亚进行为期40天的集训。回国后,立即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大阪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以争取获得进入世界锦标赛的名额。

  这是中国长跑项目首次赴非洲集训,队伍的目的非常明确,要通过这次“留洋集训”提高成绩,为参加2008年奥运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中国男子马拉松还处于较落后的状态,非洲一些国家、特别是肯尼亚有许多优秀的选手,也是一个训练长跑的理想地方。这次派出马拉松队赴肯尼亚学习,就是要通过与优秀选手同场训练、学习他们的先进训练方法、使我国的男子马拉松水平上一个台阶。

  肯尼亚训练基地的条件并非优越,据说非洲运动员训练时是光着脚跑,训练场地前面一跑后面尘土飞扬,条件还远远不如我国。在动员会上,田协领导也告诉队员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不管条件如何艰苦,都要努力学习,学习他们的训练方法、刻苦训练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