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王励勤连吃败仗 世界一号先生只求进入前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同一片场地,同样的赛制,“直通不来梅”变成了“直通萨格勒布”。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第一次选拔赛在京挥拍,首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连吃败仗,令人大跌眼镜。

  “两人之间很熟,而王励勤又属于那种实力型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结果上来被对手一冲,再加上6分制不会给你太多适应的时间,输球就很正常了。”首场王励勤输给单明杰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点评说。但晚上王励勤又以3:4输给了小将马龙,首日6战4胜2负,仅积10分,这哪里像世界一号先生的表现,“这次没想要打一个什么样的名次,大家之间都很熟悉,对我来说,第一个大循环能进前4名就可以了。”王励勤表示。

  首日比赛下来,刘国梁表示总体上比较满意,由于去年打过这样的赛制,队员相对熟悉一下,但场面上会稍显沉闷。相比王励勤首场失利,刘国梁对马琳0:4完败张继科有些不满,认为那完全是马琳自己的责任,“那场球完全是马琳自己情绪失控的问题,注意力不集中,在一局6分制的比赛里能出现2个发球失误,可想而知注意力是怎样了。就连场外走过一个人,马琳都要回头去看,这自然是没有投入比赛。”刘国梁说。果然,马琳后面又输球了,首日战绩仅为3胜3负。

  首日的48场比赛结束后,这份16名选手参加的一组排名榜已是满目疮痍,6大主力中只有天津的郝帅和解放军的王皓保持着6战6胜的完美战绩,比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在场地的一边摆放着5个奖杯,那是

世乒赛5个单项的冠军奖杯,“主要是给球员一些激励,想要去夺取奖杯,就要一球一球的去打,要知道,有时候一个关键的球就能影响一个球员的一生。”刘国梁说。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