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节超复杂男主角超帅 赵蕊蕊疯狂爱上"越狱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远在美国芝加哥疗伤的几位中国女排姑娘们并不寂寞——按照郎平的说法,每天空闲下来,打法时间的方法就是她和冯坤聊天,赵蕊蕊和赖亚文看《越狱》。

  《越狱(PRISON BREAK)》,从2005年底红到现在的热门美剧,以其充满悬念的剧情和个人魅力超群的男主角迷倒全世界无数观众,尤其是女性观众,于是中国女排的高妹们,也不能幸免。

  艰苦集训成寄托

  “蕊蕊现在才开始看呀?”正在国内征战女排联赛的国家队队友们听闻这个消息,有些惊讶,不过这惊讶里很是有些“不屑”,因为中国女排里的《越狱》风潮,已经席卷了去年大半年。

  年初集训时,号称队内开心果的自由人张娜率先迷上了这部悬疑剧。“情节超级复杂,男主角超级帅”,单凭这两个理由,队友们便一个个“上钩了”。

  先是与她同为天津队友的李珊、李娟,接着是素来追求时尚的冯坤、杨昊和马蕴雯,“这就像是一个陷阱,一旦看了开头就陷进去,再也拔不出来了。”女排姑娘们心甘情愿地享受这种沉溺。

  这是中国女排“陈家军”前所未有艰难的一年,集训期间的艰苦与疲劳是旁人无法想象的。这种始终绷在弦上的日子里,玩心理悬念的《越狱》不仅是一种调剂,甚至有了些精神寄托的意味。

  “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吃完饭大家围坐在食堂一张桌子前,热烈讨论剧情。”至今回想起那段日子,姑娘们仍回味不已,“以前是吃完饭就巴不得回房间一头倒下,可一旦聊起了剧情,简直就不想起身走了!”

  看帅哥其乐无穷

  中国女排在各个训练基地的住宿条件都不错,有宽带可上网,各个房间都有电脑孜孜不倦地下载着《越狱》。比起2005年那个夏天中国女排追看“超女”时的劲头,这一次对于“迈克尔·斯科菲尔德”(《越狱》男主角)的钟情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能想象冯坤或者张娜多愁善感地掉泪吗?在球场跌打滚翻了一天之后,回到宿舍,面对电脑屏幕,她们还是会像所有女孩子一样抱着纸巾盒,看到煽情处,偷偷抹抹眼角。看到惊险处,她们往往也会孩子气地“抱怨”起熄灯时间,“看到最紧张的时候,简直巴不得通宵看下去。不过想起明天训练能把你练趴下了,只能忍痛割爱。”

  抑或,你能猜出“已婚妇女”冯坤或者张娜手机里的大头像是谁吗?正是迈克尔·斯科菲尔德那张有着迷人绿眸的俊脸。小将马蕴雯把自己的MSN头像换成了他,一边还说:“我负责收集他的美图,改小了就给坤姐、娜姐她们共享。”看帅哥聊帅哥,老将新人没有差别,一样投入。

  羡慕蕊蕊抢先看

  所以怪不得赵蕊蕊“落伍”,毕竟正处在恢复期的她去年未能随队集训,大多数时间总是独自留守北京的训练局大院单干。直到这次和冯坤同往美国,经后者这个《越狱》狂热粉丝大力推荐,才开始了“扫盲”行动。

  她们抵达芝加哥的时候,正值《越狱》第二部在全美播到正酣之际,这还引起了国内众姐妹们的艳羡,“多幸福啊,还能看到最新的!”果然赵蕊蕊和赖亚文一看起来就放不下了,正如郎平所言,“或许这段养伤的日子将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段轻闲日子”,闲适气氛下有《越狱》相伴,难怪让征战联赛的队友们都有些羡慕这几个伤病号了。

  回到各自地方队后,大多数国手都无法上网了,只有天津女排的宿舍有宽带。于是李娟负责下载,然后全队传看。而其他队员只有耐心等待,“我和娜姐说好了,让她拷到

移动硬盘里,有机会带给我,让我赶紧过瘾。”身在上海队的马蕴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