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特奥运动员分享快乐 一个下午交到一个真心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姐姐,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特别开心。”特奥运动员朱玫尽力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她的表情格外认真。

  昨天,39位特奥运动员代表与由上海媒体及阿迪达斯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配对,参加了“阿迪达斯运动乐园”,一起感受来自运动的快乐,朱玫正是与我配对的特奥运动员。

  当我们只靠一对相同的号码在人群寻找对方时,很意外地,是朱玫先找到了我。采访特奥已经快一年了,采访过的特奥运动员不在少数,朱玫是其中比较独立的一个。她能很清楚地告诉我活动为她准备的鞋并不合脚,于是我们换了一双,我帮她把鞋穿好。看得出,她面对陌生的我时还有些紧张,不过在我的简单协助下,朱玫还是很快换好了装备,并且能够自己领会主持人对活动规则的解释。

  在随后的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垫球和田径接力四项游戏中,朱玫充分展示了她的运动才能。尤其是在篮球和田径项目上,三次投篮,中了两次,跑步更是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我们这个组很快完成了所有的游戏,并且获了奖。冬日里,看着朱玫带着汗水的笑脸,我的心里暖暖的。

  大概是在活动中建立了友谊,本就个性开朗的朱玫真心把我当成了朋友,不仅跟我讲学校里的事情,也跟我讲她的家庭。今年快20岁的她现在在辅读学校读初职,不仅学习成绩好,还是班里的班长,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因为这次考试成绩好,我爸爸妈妈答应新年放假带我出去旅游,我喜欢有山有水的、美丽的地方。我坐过火车,也坐过飞机,还去北京爬过

长城。”朱玫将她的各种快乐与我分享着,“我喜欢逛街,喜欢穿裙子,喜欢爸爸妈妈带我去吃喜酒。”听上去挺平常的几件事,但在她的脑海里,这就是平日里最让她觉得快乐的事情。

  “姐姐,你看他们有的都不说话。”看到别的组合沉默,朱玫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妈妈说,要让人家喜欢我,就要多跟人家交流。”交流,这个词,朱玫想了好久才想起来。看得出,朱妈妈对她的教育是成功的。

  “姐姐,你在工作中会不会遇到有人对你不好,或者不开心的事情呢?”没想到她突然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不顺心的事难免会有,姐姐有时候也会哭。但通常姐姐都会多想想开心的事情,不开心的事情就忘记了。”不知道我这个回答朱玫是不是真的听懂了,但她很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有的时候也被人欺负,但是姐姐,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所以我也喜欢你。我妈妈说了,要把我家

装修装修,就能请老师和同学们去家里玩,到时候我也请你来好吗?”朱玫很认真地邀请我,而我也很认真地答应了她。

  短短一个下午,我用真心和耐心交到了一个特殊的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