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受到“特殊”保护 不擅六分制成为输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00  解放日报

  

王励勤认真参加队内选拔赛。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哎,王励勤,回来回来!你还没签名呢!”裁判大声叫住王励勤,扬了扬手里那张比赛记录纸。这时候,王励勤已经离球台有十来米远了。与单明杰的比赛一结束,输了球的王励勤立即拿起毛巾和饮料瓶走人。瞥见这边坐着一溜记者,他想也不想就绕远路往另一个方向离去。

  萨格勒布

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一天,王励勤在大比分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何况,万一有人逮住他追问与赵薇的关系呢?三十六计,“躲”为上计。

  中国队对王励勤也采取了“保护”措施。按计划,最左边的1号球台的比赛将全程直播。比赛开始前,大屏幕上就打上了王励勤、单明杰的名字,于是前来采访的众记者齐刷刷地坐到了1号台边。可比赛开始时,他们发现,1号球台上比赛的球员变成了陈王己和张继科。

  王励勤开场就输球,是否因为心有旁骛?“其实他本来就不擅长打六分制,判断球判断得慢,等到想到怎么变了,往往比赛已经结束了”,主管教练李晓东为王励勤“辟谣”。另一方面,单明杰的球带点“飘”,王励勤借不上力,球路上本就有些落下风。两人在联赛和平时队内比赛中相遇,王励勤也是输多赢少。

  要是换作两三年前那个容易受影响的王励勤,在开场不利又身陷“绯闻”的情况下,这一天的比赛恐怕都很难打好。但现在的王励勤不一样了,输掉首场比赛后,他到休息室调整了一下,换上一件绿色的

球衣。返回赛场后,他接连以4比2拿下李虎、4比2击败王建军、4比0轻取张继科,只是在晚上对阵马龙的比赛中又以3比4惜败。

  “我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打完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后王励勤说。根据男队的规定,在队内选拔赛第一和第二阶段中综合排名前三位的队员,将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列第四至六名的队员将获得双打参赛资格。

  (本报北京2月9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