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岁女孩完成环海南岛跑 亲父为此举惹虐待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经过17天,其中16天不停地奔跑,8岁小女孩张慧敏昨日在父亲张建民的陪同下,跑回了出发地,完成了环海南岛跑的壮举!虽然跑回了临高县的老家,但关于他父亲如此训练女儿是否科学,是否有虐待嫌疑的争论,还没有结束。

  除了在临高县英才小学等待欢迎张慧敏的人群,小敏在海南岛西线的长跑少有人过问,因此一路过来少不了寂寞和艰苦。据当地记者介绍,张慧敏的脸已经明显晒黑了,小脚也磨出了水泡。

  “原计划用15到20天,现在基本实现。”张建民说,17天穿越了10个市县70多个乡镇村,行程粗略统计是850公里。其中为了等央视采访,在三亚还耽搁了一天,一共跑了16天。这一路花费了2000多元钱,比计划少了1000多元。

  海南岛西线少有车辆通行,乡镇间的距离也很长。张建民回忆说,从三亚出发后,烈日对小敏是个考验,最主要的困难就是经常无法及时补充营养和体力。2月5日抵达感城后,前后数公里一直都找不到投宿的旅馆,他们只好一直往前跑,晚上八九点了都没有看见旅店,还是热心群众看见父女二人后,让二人在家里住宿。

  张建民接下来为女儿做的安排是继续锻炼,参加3月的厦门马拉松赛。

  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