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界性骚扰愈演愈烈 国际奥委会通过行为界定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智) 国际奥委会昨日举行会议通过了奥委会历史上第一份关于体育界性骚扰和性侵犯界定的声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之前在世界体育、教育和文化论坛上声称,不仅奥运会要杜绝性骚扰和性侵犯,更要在世界范围内的青少年运动中普及这个观念。

  界定体育界的性骚扰和性侵犯是体育界的一个里程碑。2006年爆出的一系列丑闻中,引人反感的除了兴奋剂,还有性骚扰。在都灵冬奥会前,美国军团中的坎菲尔德和盖尔不堪忍受教练纳迭罗的性骚扰,把教练送上法庭,引起舆论哗然。盖尔贵为冬奥会冠军,居然被教练以参赛资格为要挟,忍受了4年之久,但教练纳迭罗矢口否认。按摩身体算不算性骚扰?对队员过分的亲热算不算性骚扰?关于体育界性骚扰无章可循,使案件一直拖到现在。

  国际奥委会强调说,有研究和调查显示,

性骚扰和性侵犯行为在所有体育运动中都存在,而且这种行为往往在精英运动(以比赛成绩为主的竞技体育)中发生,通常涉及运动员身边那些掌握权势的人。此类行为对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严重影响,甚至会导致运动员成绩倒退或者完全放弃体育运动。

  英国国家防止虐待儿童组织(NSPCC)统计,在某些国家和地区,5个杰出运动员中,就有一个人曾被教练或者掌握权威的人性骚扰。而英国国内的情况更触目惊心,该组织曾在一年时间内收到超过200宗以上的举报,他们调查的结果显示,体育教练性侵犯他手下的男女队员非常常见。

  不断见诸报端的丑闻可能是国际奥委会下决心的动力,对体育界的性骚扰和性侵犯行为的界定,对如何预防和打击性骚扰和性侵犯行为提供了相关对策和办法。

  早在去年10月,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就召开会议讨论体育界性骚扰和性侵害的问题。与会者提出一系列预防性骚扰的建议,并强调防止此类行为的发生需提早及时地采取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