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中心确定北京奥运保底目标 7个级别具备夺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4: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举重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中国队在明年北京奥运上的夺金数量是最少5枚。

  据悉,中国举重队已确定女子4人、男子6人共1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奥运会所设女子7个级别中,中国选手都具备夺金实力,这就意味着中国女举会优中选优,将派出4名选手在所参加的4个级别中包揽4枚金牌。国家女举主教练马文辉透露,根据近几年国家女队的重点队员及国外主要对手的比赛成绩和训练表现,国家女队教练组已测算出7个级别拿奥运冠军所必须举起来的总成绩,其中58公斤级的陈艳青最好成绩是251公斤,而拿北京奥运冠军必须取得的总成绩预测为253公斤;48公斤级的杨炼现有的总成绩再提高5公斤,就能拿奥运金牌;剩下的5个级别按我国选手目前的实力排序,依次为53公斤级、63公斤级、+75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分析了男举的形势和08夺金的成绩预测,在中国队男选手可能参加的4至6个级别中,62公斤级有望保住金牌,56公斤级和69公斤级有望冲击金牌,而77公斤级、85公斤级和+105公斤级力争冲击金牌。(刘佳)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