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选拔赛王励勤马琳皆遭败绩 6分赛空前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2: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国乒男队内选拔赛昨天拉开了第一阶段战幕,王励勤、马琳等众多名将纷纷遭遇败绩。不过男队选拔赛规则进行一些新的调整,即使选手前两个阶段排名靠后也能继续争夺参赛名额。

  吴敬平教练介绍,一队28名选手分成两组,排名前16位的为第一组,排名后12位选手为第二组。第一阶段进行6分制、7局4胜;第二阶段进行11分制、5局3胜。两轮循环后,综合排名前3位的获得单打资格,4到6位获得参赛资格。第三阶段,前两个阶段第一组综合排名第15、16位的选手直接被淘汰,第一组综合排名第7到第14名的选手将与第二组两次循环赛排名前4的选手进行逐步的淘汰—————先是第11名到第14名和第二组前4名进行比赛,决出4名选手;然后再与第一组第7到第10名一起,8名选手角逐2个参赛资格。“这样每个排位都非常关键,每场球都必须全力以赴,不能稍有放松。比起原来的方案,更科学和聪明。”吴敬平开心地说。

  由于6分赛制偶然性很大,比赛也空前激烈,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首轮就3比4不敌单明杰,晚上又3比4不敌北京小将马龙,最终4胜2负和马龙一起并列第二位。小将郝帅表现抢眼,在4比3战胜马龙后以6战全胜并列排名第一,另外一位新锐王皓同样6战全胜。马琳的表现不太理想,先后负于张继科、李平以及解禁复出的邱贻可,陈?quot;更是遭到4场败绩。

  直播提示

  今日12:30 CCTV5

  男乒队选拔赛第一阶段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