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拼到抽筋保全不败金身 感慨六分制不容丝毫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中国乒乓男队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首日比赛结束。本日比赛过后,王皓和郝帅均是六战全胜,暂时以12分共同占据榜首的位置。在最后一场对张超的比赛当中,王皓一度出现了抽筋,但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以4比3取得了胜利。首日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与他进行了一次对话。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王皓用了“比较满意”来评价:“毕竟一天打六场比赛都赢了,主要是最后一场稍微困难一点。那场球跟自己那下受伤有一定的关系吧,因为在领先的时候,打到那一球时出现了抽筋。之后有一些技术都不敢运用,打得比较紧一些。但是从整体比赛来说,今天发挥都不错。”

  至于为什么在比赛中出现抽筋的想象,王皓认为跟疲惫没有太直接的关系:“主要还是因为比赛的对抗性比较强吧。尤其因为是六分制,大家投入都比较集中一些,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会提升。今天的比赛有轻松的也有艰难的,毕竟也打了两场四比三,总体来说对抗还是比较强的。这个开头不错,后面还需要保持住。”

  在马琳最后一轮负于邱贻可的比赛当中,王皓膝盖上敷着冰袋坐在场边观战。马琳在比赛中一声“惊天呐喊”也是震动了小小的场馆。“我像马琳那样在比赛中宣泄情绪的表现相对少一些,主要还是性格不太一样,我和他属于两种风格的球员。”

  而对于六分制,王皓觉得自己还算比较适应:“六分比十一分更短,主要是打自己一些特长技术。像我,一上来都发挥自己发球以及反手一些比较优秀的技术,因为不可能拿一些新的东西再去适应对方的打法。六分的话你进入状态必须快,稍微满一点就可能导致这场比赛的失败,所以要求你整个人的精力必须集中,每一场比赛对你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