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逸事:希腊可办准奥运会 伦敦1908年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6:50  北京晨报

  “准奥运会”

  许多读者还记得,希腊曾经希望将奥运会永远留在自己的国家,但遭到国际奥委会的拒绝,不过希腊也得到一个补偿,就是可以在两届奥运会之间举办一届“中间奥运会”。但到目前为止,希腊只于1906年在雅典举办了这样一次比赛。

  1904年奥运会在美国举行,欧洲国家许多选手只能望洋兴叹。因此,当希腊提出1906年召开“准奥运会”时,许多欧洲国家跃跃欲试,最后20个国家的88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而希腊也打破了祖先的传统,首次派出妇女参加国际赛事。

  伦敦救场

  在雅典的“准奥运会”结束后两年,1908年第四届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其实,当年伦敦在申办竞争时输给了

意大利
罗马
,但此后罗马国内陆续发生了
地震
和火山爆发等灾难,国家蒙受巨大损失,以致无力兴建体育设施,正式宣布放弃奥运会主办权。

  罗马的“掉链子”令国际奥委会大伤脑筋,不得不求助于财力雄厚的英国政府救场。英国考虑再三,答允运动会在伦敦举行,并立即成立了奥运会筹委会。在很快的时间内,英国筹委会在伦敦西区一个丛林地带兴建了一座可容7万余观众的主体育场,新造了一个长100米、宽15米的游泳池,还建设了许多其他场馆,奥运会这才避免了延期的尴尬。 晨报记者 喻晓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