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通萨格勒布孔令辉弟子最抢眼 郭跃实现赛前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乒队内选拔赛中山站共有21名选手参赛。四天内打20场比赛,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次体能极限的挑战,更何况队中高手如云,竞争难度胜过国际大赛。

  可喜的是,老将坚持不懈,展现了过硬作风;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给老将不少压力。女队总教练施之皓认为,这次比赛达到了检验冬训效果的目标,高水平的比赛层出不穷,表明中国女乒整体实力十分强大。

  郭跃在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都夺冠,这次队内赛只输了3场,勇夺冠军。她凭借前三板和一向抢攻的打法,在与张怡宁、王楠、郭焱、牛剑锋等名将过招时占得上风,出人意料的是,她在与两名小将交手时却落败。败给丁宁,是因为过于轻敌,败给彭陆洋,则因为过于自信,尤其是关键时刻的抢攻还不到火候。

  郭跃赛前定下的目标是前两名,她赛后说:“希望在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再取得好成绩。”她只要在下一站队内选拔赛中进前八,就可获得单打“直通萨格勒布”的资格。这名

北京奥运的热门人选,在这次队内公开赛中树立了自信,在技术和心理层面也找到了成长的空间。

  张怡宁从个人对局到总分都输给了郭跃,但除了败给刘诗雯算是爆冷,输给郭跃和郭焱都是不算意外。复出的老将牛剑锋战绩也算理想,她将参加卡塔尔公开赛,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

  王楠屡败屡战的表现感动了不少人。施之皓认为,中国

乒乓球队就需要这种精神,老队员王楠做了很好的表率。

  这次队内公开赛,孔令辉带的弟子十分抢眼。郭跃问鼎,刘诗雯将郭跃和张怡宁拉下马,姚彥也击败了张怡宁、王楠和李晓霞等名将。

  目前女队训练走的是男性化的道路,郭跃就是成功范例。孔令辉上任两个月,都在这条道路上摸索,他在中山也算是取得了好的开头———各弟子都进入前10名。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中山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