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选拔赛男队规则:两组两阶段循环赛 28人争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乒乓球训练馆拉开战幕。随着世乒赛的硝烟味渐浓,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单也就成为了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此前一日,女队的第一阶段选拔已经结束,相较于女队的简单明快,男队的选拔规则似乎更为复杂,直到最后时刻才正式敲定。新浪体育从国家乒乓球男队教练吴敬平处了解到了此次选拔赛规则的详情。

  如今的乒乓球男队国家一队共由28名球员组成。他们当中排名前十六的将成为第一组别,排名第十七到二十八位的十二名球员则跟二队排名前四的球员一起组成第二组别,依照阶段同步进行两个循环的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采取6分制,七局四胜;第二阶段的比赛则将采取11分制,五局三胜。两轮循环过后,第一组别中总积分排名前三的球员直接获得此次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四到六名的球员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除却一到六名的球员直接晋级,第十五名和第十六名直接遭到淘汰之外,余下的第七名到第十四名的球员将与第二组别两循环排名前四名的队员进行第三阶段的竞争。首先是第一组别的十一到十四名与第二组别的前四名进行竞争,具体将采用循环还是交叉淘汰的赛制,目前还未最终确定。此次竞争决出四名球员之后,再与第一组别的七到十名比赛,竞争除却六名直接晋级的球员之外余下的参赛名额。

  

世乒赛的单项比赛影响参赛名单的因素很多,不仅要考虑队员的实力,还要考虑此次比赛的设项,因此,余下的参赛名额具体有几个,目前还无法最终确定,但是根据估计,中国男队的参赛人数大约会在8-10人左右。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