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特许商品春节主打亲民牌 物美价廉与市民见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16  人民网

  春节就要到了,奥运纪念品又将成为探亲访友的最佳礼品。在推出一系列的“奥运金”“奥运银”等价格昂贵的贵金属类奥运特许商品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冬季订货会又打出了“亲民牌”:春节前夕,物美价廉的中低档奥运特许产品将会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近日,笔者特意走访了北京几家较大的奥运商品零售店,发现曾在“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冬季订货会”上大抢眼球的多种奥运特许商品新品已陆续上市。价格低于100元甚至低至十几元的“平价”奥运商品已是消费者青睐的一大热点。中友百货6层的奥运特许商品销售人员介绍说,售价10元的福娃造型自动铅笔作为店内最便宜的奥运特许商品,受到很多小朋友的热捧。一些价格在30-50元的小饰物,比如奥运纪念钥匙链、圆珠笔等,销售情况也一路走高,平均每天都能卖出50个左右。而新世界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内的销售人员则表示,售价为98元的套装福娃是该店的“明星”商品。“平均每天都能卖出10到20套左右。”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更多老百姓能买得到、买得起

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是这次冬季订货会的主题。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北京奥组委和特许生产商在简易化包装、平民化选料、减小产品尺寸上下工夫,尽可能降低产品价格。陈峰说:北京奥运会的特许商品定价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以纪念章为例,雅典奥运会的纪念章大概卖7欧元一个,而北京奥运会纪念章仅为20元人民币左右一个。北京奥组委目前还准备在这个价格基础上进行下调,“卖10多元人民币”。这样的定价主要是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

  每逢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节点,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家族都会增添一些新的“面孔”。今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500天的日子。陈峰透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奥组委还会推出一系列倒计时特许商品,“相信能够满足收藏者不同层次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