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选拔赛场花样百出 队员抗干扰能力得到增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12  信息时报

  “天上有飞碟啊”、“咳咳咳”、“嘘”、“哎呀,我的天啊”……射击比赛场内声声入耳,这还是大家想象中的射击场么?是真的,一场有计划的充满着各种干扰的模拟赛昨日在黄村上演。在所有的项目选拔结束后,王义夫把各个项目的前两名聚到了一起,分为步枪和手枪两个项目一起比赛。

  为此,王义夫还给他们设置了大奖——2台46寸的创维平板液晶彩电。在此前,王义夫已经在单个项目上搞过前两名的PK赛,送出去了3台42寸的液晶彩电。

  要拿到这彩电可不简单,不仅要击败对手,还得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首先就是文中开头提到的各种声音的干扰了。其他队员都坐在看台上,在王义夫的授意下,会制造各种各样的噪音。其次,队员们还要面对规则上的困难,王义夫使用的是淘汰制,第6枪淘汰1个,第7枪淘汰1个,第8枪淘汰1个,第9枪淘汰2个,第10枪淘汰3个,剩下2个再打3枪定胜负。也许你前面打得很好,可是有时候一枪打得不好就有可能淘汰。坐在场下的队友们可不简单,挑着时机制造噪音。谭宗亮和石兴隆角逐第一台彩电的时候,谭宗亮每次举枪,场下的队友就会突然喊叫,让谭宗亮不得不把举起的枪又放下;王义夫更是充分扮演了干扰大王的角色,他总是时不时的把其他队员的好成绩大声的报给还没发枪的队员,给他们施加压力。重重干扰之下,不少队员都吃了大亏。刘天佑、陶璐娜、李对红等众多名将纷纷吃鳖,8环出头的成绩频频出现。夺得第一台电视机之后,谭宗亮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毛巾擦掉了头上的汗,下场依然心有余悸:“哎哟,这个太刺激了。”朱启南夺得了第二台电视,他的对手杜丽也还是因为没扛住干扰,唯一一枪低于10环的成绩让她与大彩电无缘。

  搞这样的比赛绝非射击队心血来潮,而是为了模拟

北京奥运的现场。王义夫说:“08奥运的现场我们没法控制,所以我们必须做好面对更多困难的准备。现在我们要把能想到的各种干扰都使出来,让队员们去适应。平时训练可能比今天还热烈呢,今天有领导看,大家的声音还不够大。”昨天刚从云南赶来广东黄村基地慰问射击队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看到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段世杰说:“我们训练的原则就是三从一大,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从实战出发。射击队搞这样的比赛,提前模拟了北京奥运的现场,这对提高运动员的心理和抗干扰能力都有好处。”除了现场模拟,王义夫还介绍说,射击队现在还有各种各样的课题组,包括心理组、科技组、脑电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