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文广:08奥运前胆敢沾“药”者一律永久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59  江淮晨报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是一个充满个性的中心主任,这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各个中心里是公认的,昨天上午的全国举重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会议上,马文广发表了《建设大举重’08再辉煌》的报告讲话,马文广做报告并不是照本宣科,他的口语话和即兴的发挥让在场的200多名与会者听得兴趣昂然。在他做完报告之后,记者就眼下的几个热点问题现场采访了这位中国举坛的掌门人。

  谈目标:激情人物忽然保守

  “拿下战斗”,马文广不断地用比较强硬的语气表述着自己对于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渴望,尽管内部确定的6块金牌是

北京奥运会的最低目标,但是直面记者的时候,马文广突然变得圆滑起来,他嘴上并不认同记者说到的6金指标,只是一个劲地说15块金牌能拿下其中的5块就算不错的了,但是如果真信了他的话,那么2008年全面超越上届奥运会的话就是空谈。因此对这一目标的表述只能说明,马文广这个激情人物有时也会变得异常保守。

  谈选拔:内部竞争一致对外

  “内部竞争 一致对外”,这是马文广定下的中国举重选拔宗旨。面对可能影响各地方利益的奥运会选问题,马文广表示将科学合理地选拔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选拔工作一定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切都要有利于奥运会金牌任务的完成,一切服务于奥运会金牌,结合实际综合评定。现在的选拔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将采取积分制和综合大赛的表现来最终确定参赛人选。马文广表示,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奥运会的队伍将以新老结合的方式组队,用实力说话,不到最后的时刻,奥运会的参赛名单都不能确定。

  谈首金:做好准备打赢首仗

  2008年奥运会的首枚金牌究竟会出自哪个项目,一直以来还没有正式确定。最初的消息称首枚金牌将在射击中产生,但是由于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有关方面为了保证我们能够夺地这第一块金牌,有消息称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将设置在女子举重项目中,对此马文广表示,看来举重引起了关注,但是首金究竟花落何处,还是要到今年的8月份才能确定下来,不过中国举重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首金在女子举重中产生将力争这块金牌不旁落。

  谈禁药:坚决杜绝决不姑息

  取得奥运会的好成绩是中国军团所期盼的,但与成绩同样重要的还有一个兴奋剂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早就指出过“2008奥运会上如果中国代表团出现一例兴奋剂问题,我们将是国家和民族的罪人。”谈到兴奋剂问题的时候,马文广表示举重队作为国家的重点项目,更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也是检查的重点。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反兴奋剂工作机制,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在奥运会之前出现问题的国家队运动员及其负责人将被永久开除出国家队。

  ·特派记者 查立华· (本报

巢湖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