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队内选拔赛收获多多 小将抢眼但还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直通萨格勒布”国家女乒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昨天在广东中山收拍。4天20轮车轮大战,21位选手“刺刀见红”,比赛好戏连台,高潮迭起。在摄像机的逼视之下,在高强度的对抗之中,队员在生理和心理上,都经受了考验。

  强者恒强实力说话

  意外,冷门,是这四天来球迷议论最多的词。比赛首日“一姐”张怡宁六战全胜,到次日就连折两阵。最近状态最好的郭跃也屡屡翻船。所有21名选手无一“金身不败”。这样的局面也如实反映了队内选拔赛的激烈程度。

  昨天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在名次即将排定之际,选手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几场焦点战都打满了5局才分出胜负。

  面对7日还排名第9位的小将姚彦,张怡宁苦战5局负于对手。12∶10、11∶7,张怡宁很快先胜两局。陷入被动的姚彦毫不胆怯,果断变招。11∶5、13∶11、11∶8,姚彦连扳三局,实现大逆转。

  暂居积分榜榜首的郭跃昨天也与牛剑锋大战五局。凭借高出一筹的把握机会能力,郭跃以3∶2险胜。山东姐妹花彭陆洋和李晓霞的比赛同样激烈。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李晓霞最终以3∶2胜出。

  至截稿时,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彭陆洋、牛剑锋、刘诗雯等实力相对突出的选手仍然在排名榜前六之中。只是郭焱和王楠两位名气较大的选手表现不够理想,均在六名之后。

  首轮比赛后,队员们还将于3月21日展开第二阶段比赛。两阶段总分前9位才能拿到

世乒赛门票。

  小将抢眼还需磨练

  4天比赛下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一批“小花”的抢眼表现。她们个个摆出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勇敢地向那些名气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上的名将挑战。自古长江后浪推前浪。青春逼人、潜力无限的“小花”们未来必将绽放得更加灿烂。

  这次参加循环赛的21名队员中,年轻小将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别看她们年纪小,能耐却不小。这些小将拼起王楠、牛剑锋、张怡宁等一干老将来毫不手软。张怡宁分别以1∶3、0∶3、2∶3不敌刘诗雯、郭跃、姚彦。张怡宁输掉的对手中既有主力郭跃,也有“候补”主力刘诗雯,还有离主力尚有一段距离的姚彦。这样的局面实在令人感到振奋。

  比起生猛的小将,王楠这样的“元老”则表现“疲软”。4天的比赛,王楠前3天就输了7场,不同层次的对手几乎输了个遍。这固然有手伤复发的原因,但王楠实力下滑已是不争事实。“王楠老矣,尚能战否”?这似乎已是个答案清楚的问题。不知这位曾经叱诧风云的大满贯名将还能坚持到何时?

  虽然小将表现抢眼,但她们的稚嫩也显而易见。在几度错失机会输球后,丁宁都哭了鼻子。而这似乎是这批小将的“标准像”。她们很“尖锐”,她们又很脆弱。一边受伤,一边学成长,她们的路还很长。记者孙卫实习生张方

  特别提示:男队第一轮大循环赛将于今日开打,央视五套将于中午12:30直播比赛实况。请留意时间变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