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步枪卧射成中国射击软肋 王义夫:要加强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世界杯美国站选拔赛鸣枪收兵,对于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满意。

  “本次选拔赛队员总体表现不错。在比赛中也打出了好成绩,例如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和王成意均打出400环的满环成绩,还有两三名队员打出399环的好成绩。李对红、陶璐娜、谭宗亮等老将也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年轻队员蒲琪峰、林云、万翔燕的表现也相当不错。”王义夫同时还表示,首次入选国家队冬训的新人郭涛、蒋继栋、王蕾、王德辉、李源斌和李佩瓂表现也不错。“只要成绩好,训练刻苦,国家队的大门都会向他们敞开。

  不过令王义夫担忧的是男子步枪卧射项目的落后,王义夫坦言目前队里只有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个项目的两张奥运入场券没拿到,以我们目前男子步枪卧射平均596环的实力还进不了世界前八名,想要拿到奥运席位的难度非常大。“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卧射项目相当强,他们对这个项目的规律了解、训练方法和训练理念都比较先进。我们每次出去比赛,或多或少都有跟他们交流和沟通,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加强对外交流。”

  “有机会的话要多邀请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优秀选手和教练到中国来交流和比赛,对我们进行指导,提高我们这个项目整体水平。”不过王义夫同时坦言,由于训练时间、比赛安排和签证等问题,邀请他们来队里交流和学习还有一定的难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