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西站临时候车厅启用 将引更多旅客到此候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46  新京报

  昨天下午,由于客流的增长,北京西站正式启用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大厅,首日共有6趟临客列车的旅客被安排到临时候车大厅候车。

  临时候车大厅入口处装有安检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看到,候车和前来买票的旅客占去了广场的一半,尤其是在售票大厅内,每个售票窗口前都排有20来人的长队,进站的客流也从进站口排到了广场上。

  “请准备乘坐L1、A1331、A419、A279、L65、L165次临客的旅客到北二出口的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大厅等待进站。”广场上的广播里反复播放着让旅客到临时候车大厅候车的信息。

  记者跟随客流来到北二出口,出口处立着牌子写明6趟临客的车次,并用箭头指引着旅客到达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大厅是用栅栏围成的一块空地,在入口处安装了两台安检仪。大厅的一头立着写明临客车次的牌子,旅客按照顺序排在后面。大厅内没有椅子,乘客一般都席地而坐。

  将引入更多旅客到临时大厅候车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目前西站的客流已经接近14万人,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客流会迅速增长,站内候车大厅几乎达到饱和状态。

  所以今天启动了这个占地6000平方米的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大厅。“目前我们已经增加了地下二层临时候车室的引导标志,同时车站也会随时广播到临时大厅候车的车次。

  现在临时候车大厅只用了一部分,我们会随着客流的增长情况,逐步将更多的旅客引入地下二层候车,以缓解候车室紧张的局面。“姚鸿仁说。

  据了解,西站管委已经与宣武区协商,如果北京西站客流过多,可以将候车的客流安排到西站南广场的施工工地,暂时等待。如果候车时间较长,公交集团将出动车辆将候车人群运往丰台体育场和石景山体育场进行休息,等到列车到达时再统一运送到西站进站上车。

  此外,随着客流的增长,北京开往各地的图定列车四日内的卧铺车票已基本售完,重庆、成都、信阳、合肥、哈尔滨、牡丹江、长春等热点线路的硬座车票也所剩不多,临客车票还有部分剩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