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弟子选拔赛很争气 乒乓王子证明自己执教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冼韶勇)中国女乒“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第一阶段选拔赛昨日结束,四个年轻的女孩郭跃、刘诗雯、姚彦和木子没有让主管她们的教练孔令辉丢脸,她们各自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从120天前正式调入中国乒乓球女队执教,到如今坐镇指挥正在进行中的“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31岁的孔令辉不断为“进入角色”努力着。“沟通”几乎是每个刚刚走上教练岗位的新人都会频繁使用的招数,孔令辉也不例外。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重复地说着:“我对女队员的心理特点还没有完全了解,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虽然与新帅配合时间不长,但他手下弟子们却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和孔指导相处得很融洽。”

  四天打满20场比赛,这对队员们的体力是一个考验,而对在教练岗位上还是新人的孔令辉来说更是挑战。

  每天的比赛,孔令辉忙得几乎没有空接受记者的采访。刚结束了这边的比赛,他又得马上赶到另一块场地继续指挥女弟子的另一场比赛。比赛间隙,他又得抓紧对女弟子们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对于孔令辉现场指导,郭跃说:“他技术讲解得特别细致。”二队队员姚彦也表示:“讲得很到位,有他做场外指导,只要按他说的模式去打,基本上这球就有把握了。”

  郭跃是孔令辉手下最大牌的队员,她在首日比赛便领教了孔指导的厉害。由于缺乏斗志,孔令辉狠狠地批评了她。领教到孔指导的“脾气”后,郭跃很快调整好状态接连打出好球。最终她以1分的优势力压张怡宁排在第一阶段积分榜榜首。

  其余三名归孔令辉分管的队员是刘诗雯、姚彦和木子,她们也有不错的表现。刘诗雯在第二日的选拔赛中就曾经让张怡宁俯首称臣,最终刘诗雯排在积分榜第六位。刚从二线队上来的姚彦更是先后让王楠和“一姐”张怡宁倒在自己的拍下。

  虽然手下的四名弟子并不一定都可以获得前往萨格勒布参加

世乒赛单项赛资格,但通过这次选拔赛,孔令辉向外界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水平并让人看好其执教前景。

  

孔令辉弟子选拔赛很争气乒乓王子证明自己执教能力

  ■郭跃和孔令辉之间已经渐渐形成默契。

  CFP供图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