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点明执教最大优势 改变队员意识先敢拼敢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周远

  看着孔令辉在场地里表情严肃地奔波,记者曾设定的各种开场白都用不上。甚至连寒喧的时间也省去了。就怕他一起身,就要冲上前线指挥战斗。事实上,尽管在接受采访,他的眼睛还是舍不得离开他的球员们,即便她们只是和其他队员一样席地而坐,放松韧带。

  《劲体育》:孔指导,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实在太忙了。当了近三个月教练,现在感觉怎么样?

  孔令辉:挺好的,但具体感受还谈不出,因为大家在一起接触的时间太短。

  感觉压力大吗?

  我这个人就喜欢压力,那才有动力。当初我拿了大满贯,再打下去不是不可以,可实在找不出动力了,所以才转型当教练。现在我有了自己的队员,慢慢感到了压力,还好吧。和当初相比,其实真的不算什么。

  你曾当过男队的教练,最后到了女队,有什么区别?

  男队那会儿我是运动员兼教练员,常常是帮忙,带过马龙,也看过王皓和陈珆,没有属于自己的球员。到了女队,我以为带队很容易,男队的技术肯定领先啊。可是天哪,初看女队的球,我简直没法再看下去,全是漏洞。有些对男队员来说很好的机会,她们都握不住,惨不忍睹。后来亲自去教练,才意识到男女有别啊。

  以前都不看女队的比赛?

  说实话,不看。除了重大比赛的决赛,瞅一眼。现在反过来了,男队的基本不看,女队的每一场都要仔细研究。

  你认为你执教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经验,临场的和平时的。我经历过所有级别的比赛,对运动员在不同时期,不同等级的比赛的备战和场上心理非常了解。知道如何调节,因此我尽力在这方面让队员自信。女队员思想反复大,要多给她们灌输这些经验。

  那么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又是什么?

  如何尽快帮助队员理解,达到我制定的技战术吧。有些对男队员而言一讲就明白的战术,女队员却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领会。而且对待新技术,她们不太敢于尝试,不够自信,这个时候要多努力,还要逼一逼。正如施指导所讲的,女子技术男性化,首先在意识上要有改变,让她们在赛场坚决起来,敢于搏杀,就是我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