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电影自己都不敢看 刘璇讲述退役后演员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贾雷仕

  《劲体育》:你过去也接拍过不少影视作品吧?

  刘璇:是的,都是以前拍的了,我不像很多人都是先从电视剧开始的,我最早的影视作品就是电影,《我的美丽乡愁》,还有《夜半歌声》等等,我当时拍这些就是觉得好玩,跟以前的生活很不一样,就是想多做一些尝试,一下子就拍了好几部。

  还记得第一次拍戏的场面吗?

  我都忘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还真想不起来我当时拍的第一个镜头是什么了。我不紧张,就是好玩,毕竟这不是比赛,比赛的压力要大很多了,那个不允许重来的,但是拍影视剧哪怕是没演好,也可以重新来过,这样我一想就没啥压力了,演的时候都很放松。

  演戏吃过苦吗,和体育运动相比哪个更难?

  感觉最难的是拍哭戏,在第一部电影《我的美丽乡愁》里,就是我演的小妹给妈妈打电话那一幕,当时要求边打电话边哭出来,可是我刚开始特别难哭出来,一个剧组都等着我哭,我也很不习惯,后来才哭出来,但是我刚转型,还不像那些职业演员,我做不到收放自如,所以最后戏拍完了还在哭,刚开始哭不出来,后来一哭就收不住,哭了很久,哭了差不多有十来分钟。

  后来可能有经验了吧。

  后面基本没有这么多的哭戏,但会好很多,比如也会用一眼药水,如果一天哭很多的话,眼泪就会哭完的,所以用点眼药水。

  导演和其他演员对你演戏时有什么提示吗?

  有啊,像第一部电影的导演俞钟拍《我的美丽乡愁》,他很有经验,像那场哭戏,他看我哭不出来,就跟我一些提示,比如这场戏的气氛要很悲伤,你要表现出一个什么样的气氛,他说了我就知道该怎么去演,具体的情绪的把握他都会告诉你,然后就是需要我自己去做了。其他演员和前辈对我都很关心,告诉我怎么演对手戏,怎么入戏,我从他们那里都学到很多东西。

  拍出来以后看了感觉如何?

  我都不敢看自己演的电影和电视剧,就是觉得很别扭,我演的角色怎么看怎么别扭,也不是说假,电视剧电影我就是不敢看,哪怕是唱歌都感觉不是自己,这个感觉怪怪的。比如你看你自己在台上说话也有不习惯吧,大概就是这样感觉。

  队友们看了怎么说。

  都说加油,都在鼓励我。

  现在广告也接得很多吧,还要交给体操队吗?

  现在不用了,我也看到有些记者说我要交多少钱给体操队,过去当队员的时候要我接拍的广告都要给队里分成的,毕竟是队里培养了我,我也要回报他们。退役以后就不用分给队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