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春来刘涛新年祝福 刘涛自认30岁女人最有魅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06  足球-劲体育
鲍春来刘涛新年祝福刘涛自认30岁女人最有魅力(图)
(点击看大图)

  毛禹

  今年春节格外特别

  从腊月开始打点准备,直到元宵节过后还欲罢不能,普通人眼里的春节总像是悠长假期一般轻松惬意,但对于两位公众人物来说,他们的春节又会是怎样呢,话题也就从这里开始。

  今年大年三十是你的生日,在这个日子过生日很特别吧,准备和谁过?

  可能和朋友出去玩一玩,然后就是感觉大年三十过生日挺好玩的,别的倒没想过。

  不回家吗?

  我们就只有一天假,肯定不能回家啊。

  那队里还组织你们看春晚什么的吗?还是开联欢会?

  就放一天假哪儿还能再管我们做什么,春晚小时候看就好了。

  对,我们小时候过节的时候就是一家人围着看春晚,看完就算过年了。然后12点放一挂鞭炮,守夜到初一早上,6点再放一挂。然后跟北方人过年要吃饺子一样,我们江西也要吃一种小吃,就是芹菜豆干还有胡萝卜拌在一起吃的,别的地方我还真的没见过这么吃的。

  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过年穿新衣服,然后吃爸爸妈妈做的菜,都是比较辣的,典型的那种湖南菜,我最爱吃的就是辣椒炒肉。然后就是在家看电视啊,也看春节晚会的。

  现在看春晚也就是等着看赵本山的小品了。

  嗯,看了就换台了。(笑)那开始训练之后呢,尤其是到了国家队之后,肯定就不能常回家了吧?

  到了国家队之后,我就很少回家了。最近这几年的春节,有时候是和队友一起玩玩,有时爸爸妈妈来北京看我,就三人一起看电视吃饭过年,这就跟在湖南的时候差不多了。不过还真没回过老家了。

  那是不是特希望春节放假长一点,然后能回家看看?

  如果能放那么长的假当然最好了,和家里人聚聚一起热热闹闹过年。

  嗯,我今年过节就打算和家人一起去旅游,放松一下,我们平常一家人聚在一起也很难得。一家人团圆真的是最好了。 最难忘的春节是哪年的春节啊?

  应该是2006年吧,我们特意买了那种三千响的鞭炮放,听着特过瘾。

  今年呢,生日礼物,春节礼物一起收,肯定能收到不少吧?

  嗯,应该会很多,因为还是本命年啊。(“应该能收到不少猪”一旁的工作人员打趣道,最后鲍春来的确是拿走了当天作为道具的福猪。)

  2007愿望不断

  一年之际在于春,人们习惯性地在春节许下新年愿望和对自己及家人的祝福,希望借春节的喜气,给自己整个一年都带来好运气,刘涛和鲍春来也不例外。

  今年该是本命年了吧,不怕过得不顺利?

  不是说本命年要么特顺要不特不顺么,我觉得今年开头还是比较顺的,2007年初的两站比赛,成绩还可以,算是开了个好头儿。

  那今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啊?

  希望今年能打出好成绩,比赛打得漂亮。

  小时候许愿也这么正经啊?

  小时候过年很简单啊,就是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然后吃吃饭就完了,根本想不到许愿。

  我就会想赶快长大,赶快到18岁,然后就能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穿什么穿什么,想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

  对对,我也这么想过,不过只是想想。

  18岁之后,我就想赶快到30岁。

  那不就老了吗?我就觉得我老了,今年过年的时候队里的老大哥们退了之后,我就该变成队里数一数二老的了。

  每个岁数都有每个岁数的烦恼,但每个岁数也都有每个岁数的好。我就觉得30岁的女人最有魅力,气质风度都是。(那过了30岁呢?记者追问。)在还没到30岁呢所以不知道,不过肯定也有它的好处。

  不过当运动员24岁就已经很大了。

  所以要保重身体,记得新年许愿的时候把这个捎带上。(笑)

  我没什么羽毛球细胞

  和鲍春来对谈,羽毛球当然就成为无法回避的话题。不过一说起打羽毛球,刘涛就开始哈哈大笑。

  我羽毛球其实打得特差,当初完全就是为了

减肥才打的,他们都说我的动作特别别扭。

  不是有明星羽毛球队吗,你跟着他们多练练,再和我们多切磋几次就肯定进步了。

  我是不知道动地方,离着老远就想用拍子够球。

  多打打就好了,真的,真的。

  还是说说你吧,怎么开始打羽毛球的?因为长得高?

  多少是吧,上小学时,我就比一般孩子要高,教练来挑人就挑上我了。打了几次后觉得挺有意思就一直打下来了。

  那打羽毛球这么多年,有什么收获?

  羽毛球给了我很多,国家队的生活更是如此。这不能简单地用成绩,名气等来概括。因为这些都是一名运动员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东西,打得好自然就有名气,表现不好,成绩自然就差。再然后我觉得羽毛球给了我一种归属感,也让我感受到一个集体,一支队伍的凝聚力。特别是打团体赛时,那种感觉就更强烈。我很喜欢这个集体,愿意为它付出和努力。看着国旗飘扬,奏国歌的时候感觉非常非常好,不经历就体会不到。

  嗯,能理解,很多事情都是只有亲身经历才明白。那会觉得练羽毛球让人也失去了很多吗?比如刚才说的和父母团聚的时间就少了。

  因为我是从小就离开家,先是体校,再是省队,最后进国家队,一直就没怎么在家里待着,所以也习惯一个人漂在外面,独立生活的这种感觉。而且还有队友教练,这么多年也有很深的感情了,这其实也是羽毛球给我的。所以只能说有得必有失。我自己能支配的自由时间的确是少了很多,也不能想回家就回家。但还不至于遗憾什么。至于新的一年,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尝试更多新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